【新手補底筆記:IPO術語篇】何謂「回撥機制」?

IPO術語: 何謂「回撥機制」?
IPO術語: 何謂「回撥機制」?

在新股IPO過程中,發行人採取國際配售及公開發售兩種方式發售股份。有時超額認購好多倍,就會有機會啟動回撥機制。所謂回撥機制,就是指公開發售與國際配售比例作出調整。而比例上的調整,個別股份各有不同。

以網易為例:
網易計劃在港發行1.71億股股份,當中約3%用於公開發售。若公開發售超購10倍至15倍,公開發售比例將由3%增至6%,超購15倍至20倍即增至9%,超購20倍或以上則回撥至12%。

截稿前,網易公開招股據報超額認購逾300倍,預料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認購部分增至12%,即是2060萬股。以每手100股計,最多可分配20.6萬手,但認購人數超過37萬人,無法做到「一人一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

本網站包含的內容和信息乃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乃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搜集,這些分析和信息並未經獨立核實和本網站並不保證他們的準確性、完整性、實時性或者正確性。在本網站的行情價格、圖、評論和購買或者出售評分應該謹慎作為僅參考使用,本網站不應被視為遊說任何訂戶或訪客執行任何交易,您須為所有跟隨在本網站的評論和購買或出售評分執行的交易負責。本網站之信息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信息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