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諾生物-B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8月11日授權,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及康希諾生物聯合申報的新冠疫苗(Ad5-nCoV)專利申請已被授予專利權,這是中國首個新冠疫苗專利。該疫苗6月25日已經獲得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頒發的軍隊特需藥品批件,有效期一年。

沙地阿拉伯衞生部公佈,中國康希諾生物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當地進行第三期臨床測試。根據消息,沙地計劃在首都利雅得在內的3個城市合共5000名自願參與者,注射康希諾研發中的疫苗Ad5-nCOV及安慰劑,以測試疫苗效果。

目前,康希諾生物還正在為13個疾病領域研發16種在研疫苗,並取得19項授權發明專利,研發預防腦膜炎、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百白破、結核病、重組新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帶狀皰疹等多個臨床需求量較大的疫苗品種。

康希諾生物研發的埃博拉(伊波拉)疫苗 Ad5-EBOV 已於 2017 年獲新藥批準,未進行商業化銷售。另有兩款腦膜炎球菌疫苗(MCV2、MCV4)均已提交上市申請。中國大陸預計腦膜炎球菌疫苗市場預計由2019年22億元增加至2030年的77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2.1%,增長原因主要是由於腦膜炎球菌價錢較高,但適用人群更廣,總體銷售額較大。

康希諾生物研發團隊核心人員曾經在賽諾菲巴斯德、阿斯利康和惠氏(現被輝瑞收購)、諾華制藥、中生集團等國內外大型制藥公司牽頭負責或參與創新疫苗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經驗十足,實力不錯。

康希諾生物前途無限,在疫苗行業佈局已久,成績優異,是長線投資的好選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