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傳媒-嗶哩嗶哩戰略性入股

歡喜傳媒於8月30日與嗶哩嗶哩訂立認購協議,向其配售3.47億股股份,佔擴大後股本9.9%,配售價為每股1.48元,較上周五收市價折讓2.63%。公司預計所得款項淨額為5.12億元。所得資金4.12億元用於收購投資電影及電視劇版權,1億元用於一般營運用途。

歡喜傳媒預期本集團與嗶哩嗶哩公司根據合作協議共同合作播放的第一部授權內容為本集團獨家投資的新網劇《風犬少年的天空》,該新網劇預期將於今年第三季於歡喜首映平臺與嗶哩嗶哩平臺上同步播放。此外,雙方將合作的另一部大片為本集團出品及擁有獨家新媒體播放權的電影《奪冠》(前稱:「中國女排」), 該電影已定檔今年國慶檔期於中國大陸地區院線上映,預期從院線下映後將於 歡喜首映平臺與嗶哩嗶哩平臺上同步播放。

歡喜傳媒股東成員包括寧浩、徐崢、陳可辛、王家衛、張一白、顧長衛、張藝謀、賈樟柯等眾多知名導演。其主要投資作品包括《後來的我們》、《我不是藥神》以及《瘋狂的外星人》等。相信不少投都看中歡喜傳媒大導演,入股投資綁定強大的朋友。

備注:嗶哩嗶哩在Nasdaq(BILI)上市,現為中國年輕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區和視頻平臺,大家簡稱(B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