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回港第二上市

百勝中國(09987.HK)明天起回港做第二上市,百勝是中國最大的餐飲集團,發售4191萬股,招股價最高為每股468元,集資最多196億元。一手50股,入場費23635.8元。百勝中國明天(9月1日)起招股,預計9月4日截止,預期於9月10日上市。

百勝旗下餐飲網絡包括旗艦品牌肯德基及必勝客,以及小肥羊、黃記煌、COFFii & JOY、東方既白、塔可貝爾及Lavazza等新興品牌。

2020年4月,百勝中國與世界聞名的義大利家族咖啡公司Lavazza Group合作,並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以在中國探索及發展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目前在中國上海新開設一家Lavazza旗艦店。中國的咖啡市場正在迅速增長。數據顯示,中國咖啡市場的零售銷售收入由2014年的人民幣223億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幣688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25.3%。

中國的咖啡市場無疑是令人嚮往的,而百勝中國也很好的利用了肯德基和必勝客的客流量,2019年,肯德基出售1.37億杯咖啡,較2018年增長48%。除了咖啡,百勝中國也可以利用當前的門店賣其他的產品,同樣也會取得不錯的成績。

百勝在美國已經上市,抽新股吸引力不足,值博率不高。加上最近農夫山泉孖展超旺,鎖定大量資金,相信此股孖展額不會太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