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學-增長減慢

舜宇光學科技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188.6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1.1%。純利17.49億元,按年升22.2%;每股盈利159.84分。維持不派中期息。

舜宇光學旗下手機攝像模組(CCM)業務客戶組合多元化,相信華為於該業務客戶佔比可由原來50%,降至20%,料舜宇光學會提升來自小米(01810.HK)及OPPO等訂單,公司與三星訂單維持良好。明年智能手機鏡頭將會聚焦不同型號,將更重視光學變焦功能、在拍攝影片時的防震功能等。

由於疫情影響,據IDC發表調查報告指,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今年將跌9.5%至12億台,按年下跌17%,意味經濟層面令人憂慮,正面來看該行估計智能手機市場將在2022年全面復甦,未來五年的年複合增長為1.7%,主要受惠智能手機將成全球運算平台中的首選。部分龍頭廠商均削減2020年的生產計劃以應對市場情況,消費者對5G需求不高,配合經濟下行因素,將為硬體價格及服務費用等帶來壓力。

舜宇光學將全年手機鏡頭和模組的增長指引下調至10%,車載鏡頭出貨量增長的指引下調至5%。反應下半年市場仍然不樂觀,喜歡舜宇光學朋友要留意。也要考慮華為禁令帶來影響有多大,舜宇光學能不能轉單到其他手機生產商。唯由業績公佈後股價由148元急跌到8月31日118元左右,跌幅達20%,股票調整過深,已過度反應對未來憂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