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明生物與藥明康德

藥明康德(02359.HK)自美國退市後,輾轉再回到A股及港股上市,其後再密密分拆旗下上市。2017年先拆出主營生物製劑藥物發現、開發及生產服務的藥明生物(02269.HK)

大摩最近發表藥明生物的研究報告表示,雖受到疫情的影響,但上半年仍然穩固增長,收入同比上升21%,毛利同比上升17.3%,毛利率同比由41.8%降至40.5%,主要受到公司新廠房的使用令折舊增加以及以股份為基礎的薪酬開支的增加。大摩上調藥明生物股份目標價,由130.6港元升至210港元,評級維持“增持”,並調升2022年至2024年的盈利預測。

藥明生物受惠於疫情相關的研發增長,其積壓相關金額由去年年底的16.86億美元,大增至今年6月的57.73億美元,反映了長期疫苗生產外包(CMO)的利好。

藥明康德主要提供小分子化學藥的發現、開發、生產及配套的檢測、臨床試驗服務、醫療器械檢測及精準醫療研發生產服務。藥明生物主要就大分子生物藥的發現、開發和生產提供相關服務。藥明生物核心業務和藥明康德主營業務不屬於相同或相似的業務,兩者各自分別運營、獨立發展,不存在同業競爭。

最近再傳拆出美國朱諾治療(Juno Therapeutics)於2016年共同創立的細胞療法公司(藥明巨諾),集資15億至23億港元。而近來生科股熱潮狂熱,市場對藥明巨諾反應會相當積極。集團下一隻金蛋,有機會是從事基因突變,基因數據存儲,基因研發應用及基因大數據賦能平台(藥明明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