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鶴收購原生態牧業,意欲何為?

中國飛鶴(06186.HK)收購原生態牧業(01431.HK)每股0.63元,較停牌前0.62元有溢價1.6%。今日雙雙小跌1%左右。

飛鶴意欲何為?

在乳企來說,“得奶源者得天下”。飛鶴佈局上游奶源、保證自身鮮奶安全穩定供應的行業趨勢,也有益於乳業整體產業鏈的安全穩定。

中國飛鶴是中國少數使用鮮奶作為其所有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為主要成份的嬰幼兒配方奶粉供應商之一,因此,優質及穩定的鮮奶供應是中國飛鶴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的關鍵。原生態牧業在國內擁有7個牧場,產奶量超過34萬噸。其中,七個牧場中有六個在黑龍江,且靠近飛鶴的工廠。

蒙牛於2017年增持現代牧業股份,2020年7月成為中國聖牧最大股東。飛鶴如果要以蒙牛為目標必需加強上游奶源掌控,所以這次收購市場不會意外。

令一個問題是中國與澳洲,新西蘭等國家關係越來越差,會不會有一天被斷奶源呢?值得乳業三思。

對中國飛鶴來說, 還有一件大事件, 就是公司早前被沽空機構狙擊。Blue Orca Capital於2020年7月8日刊發了一份報告,該報告載有對中國飛鶴財務表現的指控。近日飛鶴業績後沽空嚴重,很多天沽空占成交10%以上。

飛鶴此舉會否能迫空,穩定股價?小編會同大家跟進公司未來的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