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規-市場漫延迷霧

2019年11月出臺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大家覺得是(史上最嚴)的學前教育規範意見。今天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指出要(規範民辦義務教育發展及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

今日下跌中,跌幅前四的教育股,皆含有K12學歷教育的學校。民促法(實施條例)仍未出臺,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市場難免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香港的教育板塊普遍下跌,最高的跌幅高達24%。睿見教育(06068.HK)跌24%、天立教育(01773.HK)跌23.4%及楓葉教育(01317.HK)跌17.8%等等…

高等教育板塊是政策風險較小的板塊。雖然每次大跌,高等教育高教板塊受市場情緒影響也會跟著跌,但一些質地優良的往往能表現出韌性。中教控股(00839.HK),今天下跌3.2%而已。國家要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鼓勵大家到中西部開辦學校,有間接利好因素。

教育板塊大多都由4月最低點升了一倍以上,小編在此提醒大家暫時不要沾手教育板塊。更加要避免包含中小學教育的板塊,政策未明朗之前可以適度減持教育股,觀望至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