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ETF坐享科技股大升浪

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ETF(03033.HK)是全球首只追蹤恒生科技指數的ETF。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ETF(「子基金」)是CSOP ETF系列(「本信託」)的一個子基金,而本信託是根據香港法例成立的傘子單位信託。子基金乃根據《單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守則》第8.6章認可的被動式管理指數追踨ETF。子基金 的單位猶如股票一樣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買賣。可以在以下網站追蹤詳細資料及格價:

http://www.csopasset.com/tc/products/co-chst

南方恒生科技指數ETF在首日上市風波後,股價隨著恒生科技指數上落,現時處於穩定階段。2020年8月28日上市時,總資產淨值4,289,275,755元,已發行之股份數605,400,200。這ETF持有恒生科技指數的30只股份,比重最高的是阿裏巴巴、騰訊控股及舜宇光學科技,分別持股超過8%。

美國新援助法案

由民主黨人提出規模達到2.2萬億美元援助法案,共和黨和民主黨分歧的一個主要來源是民主黨人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大規模援助的努力。週一發佈的計畫提供了4360億美元的一年援助,低於之前的9150億美元的需求。這曾引發了特朗普政府官員的嘲笑,他們稱這是對經營不善州的紓困。

該法案將為個人提供另一輪1200美元的直接救濟金,每位受撫養者500美元,這少於民主黨人最初提議的受撫養人1200美元。到1月份為止,每週還有600美元的補充失業救濟金,與7月份到期的金額相同,當時儘管經濟陷入衰退,它仍幫助可支配收入激增。

10月2日美國眾議院通過,由民主黨人提出規模達到2.2萬億美元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援助法案,法案在眾議院以214票對207票通過,將交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審議及表決。由於總統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美國對通過2.2萬億美元解困方案漸漸樂觀。

嗶哩嗶哩(BILI)聘請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瑞銀集團四家銀行安排其香港二次上市,目標明年上市,集資至少10億美元。又一只科技股回流香港,相信在中美貿易戰科技戰環境下,香港股票市場最為受益,對香港科技股有一定推動。

2.2萬億美元方案落實後,股票市場必定會像3-4月的美股一定大升特升。納斯達克指數肯定水漲船高,香港的科技股也會受帶動。恒生科技股也會受益的,但不知道買那一只股票好呢?買了阿裏巴巴,沒錢再買騰訊,好煩呀!那買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ETF大包圍所有恒生科技股指數裏面30只股票,持倉等待下一個大升浪也是不錯的選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