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車跟五菱宏光有關系?

人民需要什麼?五菱就造什麼!今天,五菱汽車又火了。

五菱宏光近日推出新款MINI EV,續航120-170km,最高車速100km/h,售價僅為2.88萬-3.88萬元,7月銷量達到7348輛,8月銷量達到1.5萬輛,9月銷量達20150輛,上市即成爆款,是全球銷量最快破萬的小型新能源車。目前宏光MINI EV單月銷量突破兩萬輛,隨著產能爬坡有望進一步提升銷量。

五菱汽車(00305.HK)今日再度飆升,收市升42.42%,報0.47元。

五菱汽車(港股)跟五菱宏光是什麼關係?

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五菱宏光)是由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車(中國)公司、廣西汽車集團三方共同組建成立。

廣西汽車集團為五菱汽車的控股股東,持股60%。廣西汽車集團持有五菱宏光約6%股份。即是五菱汽車的母公司持有6%的五菱宏光的股權。

五菱汽車的主要客戶是五菱宏光,根據2020年中期業績,五菱汽車向核心客戶上汽通用五菱的銷售共計約為人民幣6.13億元。五菱汽車主要業務為銷售排量介乎1.0L至1.6L之國六發動機為主﹐小編強調一點,這些發動機是用燃油的。

五菱汽車有幫上汽五菱的做改裝車業務及出售汽車零部件。由2019年業績報告看,上汽五菱的汽車座椅產品、汽車內飾部件及配件以及排氣系統部件業務轉移至由五菱工業與知名的佛吉亞集團組成的合資公司,所以造成五菱汽車業績下滑,業務出現虧損。

總結

上次因為炒地攤概念,五菱汽車股價連續暴漲,今次因為電動車MINI EV爆賣股價再次飛升。本次炒作的五菱汽車是上汽五菱的關聯企業和重要客戶。相方業務來往主要在燃油引擎方面,跟電動車沒多大關系。小編在此提醒大家,五菱宏光MINI EV熱賣跟五菱汽車關係不大。大家炒買時注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