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資王 免疫療法的機會

嘉和生物-B(06998.HK)IPO凍結近3600億港元資金,是今年港股生物科技板塊新凍資王。該股面向散戶的申購獲得超過1246倍的認購,國際配售部分獲32倍超額認購。全球發售約1.2億股股份,每股發售股份24.00港元,每手買賣單位500股。首日升16%,在生物醫藥股中不算出色。

可惜上市後股價一直向下,最低跌至25元,今日收市價25.5元。現在迫近招股價,股民會嘉和生物有什麼問題嗎?小編跟大家嘗試探討嘉和生物有什麼隱藏價值。

15款候選抗體藥物 多款進入臨床三期階段

嘉和生物是生物制藥公司我們目光當然放在研發藥物上。嘉和上市檔說他們專注於腫瘤及自身免疫藥物的研發及商業化,公司研發的候選藥物涵蓋全球前三大腫瘤靶標及十款最暢銷藥物中的五款。

生物制藥公司 自然把目光放在主打藥物上:

一,PD-1免疫治療 乳腺癌

GB491(lerociclib)是針對HR+/HER2-乳腺癌的口服CDK4/6抑制,它的靶標CDK4/6有望成為2020年成全球第三大腫瘤靶標,預計全球銷售約為88億美元。而GB221是用於治療HER2+mBC的赫賽汀仿製單抗,可能成為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該類產品之一。並且HER2很可能成為全球第二大腫瘤靶標,未來銷售額約為129億美元。geptanolimab(GB226)則是一款試驗性、人源化PD-1單抗,目前PD-1為全球最大的腫瘤靶標,銷售額約為280億美元。PD-1免疫治療的目標是令人體的免疫系統能重新識別癌細胞,並更有效率地攻擊它們。

GB491抑制劑革新了占乳腺癌75%左右的亞型人羣的治療方案,近日更是在臨牀試驗中證實可降低早期乳腺癌患者的復發風險,GB491也由此展現出了巨大的市場潛力。

二,嘉和生物的首創療法

GB492(IMSA101)是一種STING激動劑,嘉和生物的首創療法,預期將聯合GB226發揮協同效應 。IMSA101目前在美國由嘉和的許可人ImmuneSensor Therapeutics為瘤患者進行單獨1期臨床試驗,或與ICI聯合使用。嘉和計畫在中國評估 GB492與GB226於實體瘤中聯合使用的情況。

三,RANKL抑制劑在中國缺少

GB223可能是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三種RANKL單抗之一。RANKL抑制劑在中國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可用於治療癌症及慢性病。嘉和正研發可用於治療骨巨細胞瘤(GCTB)的GB223,目前正在中國進行GCTB治療的1期劑量增加臨床試驗。根據灼識諮詢報告,GCTB約占中國所有原發性骨腫瘤的20%。

四,類風濕性關節炎藥準備上市

嘉和生物預計將於2020年下半年完成使用GB242治療RA(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三期臨牀試驗,並向國家藥監局提交NDA,在快速發展的中國自身免疫病市場搶佔市場份額。

高瓴唯一控股醫藥公司

股東有時候也能側面反映一家公司的質地,嘉和生物的股東背景可謂是全明星陣容。

招股書顯示,高瓴資本旗下的HHJH及HM Healthcare持有嘉和生物36.07%的股份,為第一大股東。康恩貝旗下子公司康嘉醫療及康和醫療合計持有嘉和生物股份16.07%,為其第二大股東。第三大股東沃森生物通過全資子公司沃嘉控制嘉和生物14.34%的股份。

高瓴資本在全球投資了那麼多醫藥公司,但嘉和是高瓴資本唯一一家控股的創新醫藥公司。

License-in模式及自主研發雙模式

嘉和生物通過License-in獲得新產品在中國的全部知識產權,由招股書看到GB491(lerociclib)是通過License-in授權的,GB221(geptanolimab)是自主研發的。嘉和生物成功,GB491與GB221共同構成為乳腺癌治療的基礎。

嘉和正在為乳腺癌集中療法制定系統、全面的開發計畫,其中可能包括全部GB491、GB221、GB235、GB251及GB226。下圖載列按乳腺癌亞型及階段劃分的中國目前及潛在的治療方法以及患者人數。

兩種模式齊備才能在生物醫藥公司中跑出,嘉和生物成功結果不同藥物治療乳腺癌顯著改善患者的生存期。

IPO火爆 股權分散

嘉和生物獲得超過1246倍的認購,國際配售部分獲32倍超額認購。由分配結果來看,乙組投資者及基石投資者獲配發股數不多,基石投資者半年禁售期,缺少了炒高股價的動力,也抑制了嘉和價股升幅。

總結

嘉和生物類風濕性關節炎藥在第四季就完成三期臨床,預計明年初就可以商業化。嘉和生物的乳腺癌的PD-1療法在今年第四季度大概率能上市商業化。雖然信達生物和恒瑞也是做PD-1,但是不包括治療乳腺癌。由國家癌症中心2019年數據發現中國女性發病首位為乳腺癌,乳腺癌發病從30歲左右開始上升,每年發病約為30.4萬。

嘉和生物現價接近招股價水準,現階段絶對是吸納機會,等待12月收成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