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一周點評

週末要聞:

1、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品質的意見》,吸引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加大退市和處罰力度,促進證券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2、10月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培育壯大綠色發展新增長點

3、央行:盡可能長時間執行常態貨幣政策,不讓老百姓手中票子“發毛”,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堅決不搞“大水漫灌。加快中央銀行法定數字貨幣的研發和可控試點。

4、時隔兩年,央行下調遠期售匯風險準備金率至0%,緩衝人民幣升值預期

5、國務院印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支持土地制度深化探索、完善勞動力流動制度、支持資本市場建設先行先試、加快完善技術成果轉化制度、培育數據要素市場、健全要素市場評價貢獻機制。

6、當地時間10月10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共和黨人,對總統特朗普提出的約1.8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表示反對。報導稱,這或意味著,美國國會將不會在大選日之前通過經濟救濟法案。

展望:

本週末國務院及央行密集發佈重大資訊, 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論述打消了市場的流動性預期,下調售匯準備金壓抑了人民幣升值預期強度,美國新刺激計畫再度流產美股波動率將再放大,以上因素對市場短期熱度及高度構成壓制,同時國務院對資本市場建設、深圳改革、及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文,又激發了市場長期的利多預期,顯示執政層仍堅持以“穩”為主的策略。評估後市仍將維持相對偏穩的“結構性慢牛”走勢。

技術面上上周五兩市跳空上漲,短期多頭行情大概率持續,但兩市成交量僅7000億水準,略顯不足,後市指數漲勢強度不宜預期過高,在”結構性慢牛”的背景下,應更多關注板塊及個股的投資機會。重點關注十四五規劃聚焦的 科技、金融、新能源板塊,以及黃金周消費超預期復蘇之下的板塊修復機會,,另外關注華為Mate40及蘋果12本月發佈帶來的消費電子產業鏈輪動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