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合資工廠爆炸!寧德時代旗下一個月內第二次

中新經緯客戶端1月20日20日晚,據曲靖日報社旗下認證公眾號掌上曲靖消息,1月20日上午10時許,曲靖市磷鐵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曲靖市麟鐵科技)廠區一尾氣回收塔發生爆炸,目前現場救援已結束。事故造成12人受傷,傷者已送往醫院全力救治。曲靖市人民政府已及時成立現場工作組,現場處置正有序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天眼查股權穿透數據顯示,曲靖市麟鐵科技為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寧德時代)與深圳市德方納米(162.000, 5.00, 3.18%)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德方納米)合資設立,雙方分別持股40%和60%。

對於上述爆炸事故,寧德時代相關人士回應中新經緯客戶端稱:“我們僅是參股,未參與生產運營。”

天眼查App顯示,曲靖市麟鐵科技成立於2018年11月,註冊資本1億元,法定代表人為孔令湧。

曲靖市麟鐵科技公眾號資料顯示,本司依託在納米級鋰離子電池材料領域的技術研發優勢,致力於向世界奉獻更安全與高效的綠色新能源材料,力爭將公司打造成為“中國納米級鋰離子電池材料領域的領導者”。公司專注於磷酸鐵鋰生產,占地面積156畝,總投資4億元。採用全自動智能生產線,並創新性地加入多形態導電碳複合、非連續石墨烯包覆等多種技術,於2020年6月建成投產。

值得注意的是,18日,德方納米發佈公告稱通過了《關於公司、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江安縣人民政府簽訂投資協議書的議案》。該專案總投資約18億元,用地面積約447畝,建設年產8萬噸磷酸鐵鋰專案,預計分2期建設,總建設週期為36個月。

根據上述公告,在《協議》生效後20日內,德方納米、寧德時代應當確保其合資公司曲靖市麟鐵科技在江安縣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資子公司,該全資子公司的稅收解繳關係在江安縣,具體負責專案投資建設和生產經營的相關事宜。

這已經是寧德時代旗下公司一個月內第二次發生爆炸事故。1月7日,湖南邦普迴圈科技有限公司老廠車間發生爆炸起火,該公司為寧德時代間接參股公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