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擬重慶建廠 生產高性能電動汽車Polestar

上年10月,據國外媒體報導,吉利控股集團旗下高端電動車品牌Polestar(中文名“極星”)正在與投資者談判,計畫融資8-9億美元。消息人士稱,這筆資金將幫助北極星擴大生產和產品線。

Polestar是沃爾沃汽車集團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共同擁有的高性能電動車品牌,目前擁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兩款量產車型。

2017年10月份,Polestar推出Polestar 1,這款車是一款混合動力車,單靠電力可行駛150公里,在該公司的成都工廠的生產線上生產。

此前在北京車展上發佈的極星Precept概念車也將於2021年9月在成都工廠迎來小批量試生產,並於2022年4月實現大批量生產。

去年2月底,Polestar線上上推出Polestar 2,這款車是沃爾沃承諾推出的五款純電動汽車中的首款電動汽車,是基於CMA平臺打造的。從今年3月下旬開始,這款車在Polestar位於浙江省臺州市的路橋工廠量產。

外媒報導稱,吉利控股集團計畫在重慶建設一座年產能達3萬輛的電動汽車工廠,生產Polestar品牌的高端電動汽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