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上車了嗎

今天指數下跌,市場氛圍反而略有轉好。因為,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2:1。從下圖分時黃白線可以看出,現在是權重補跌,其他非權重票上漲。上證指數代表權重的票跌0.91%,非權重的票漲0.46%。前期,白色線高高在上的情景終於反過來了。

昨天,小編說了,資金不會忘記一類個股的投資機會。今天,資金繼續流入這類股票。

看,連續的大資金流入。各大指數近期屢創新高,除了少數權重股,對大多數個股完全沒有什麼參考意義。跨年度的指數行情是少數大市值龍頭的狂歡。我們不去追那些高高在上的股票,我們買賠的可能小,可能賺更多,可以睡得安穩的股票。從賠率上說,高高在上的票短期漲跌比小,賠率小;而核心科技股,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漲的空間大,再跌的空間小,賠率大,而且有政府政策支撐,大資金在團抱權重股的同時,不會忘記這類股的投資機會。記住,是有業績支撐的核心科技股。

週末,小編寫了《外資退潮後,抄底核心資產正當時》,建議抄底核心資產。還是以中國移動(00941)為例,股價見底39元,主力部隊用111.3億大手接貨,經過3天的戰鬥,籌碼平均成本在40-43.9元。昨天(週三),股價回調45.9,兩次確認支撐有效後,今天再次上攻。從技術層面看,股價從39元漲到48元,分時上完成第一個5浪上漲(黃色虛線顯示),並在支撐位45.9元止跌,支撐位有效。後市,最保守的分析,再走一波C浪反彈,目標價至少54元。今天,南向資金淨買入14.6億港元,每股平均價47.49元。現在,列車“開回來了”,您上車了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