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理堅守價值投資 積極拓展內地業務

惠理集團是亞洲最大的獨立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自1993年來,二十多年屹立不倒的香港基金業霸主。早前,惠理集團發盈喜表示,2020年公司擁有人應佔合併純利由2019年的5.134億升1.53倍至13億元。期內,未計其他收益或虧損之經營利潤預期將由截至2019年止年度的3.437億元大幅增加至約13億元。今年預計惠理大舉搶入大陸市場,小編跟大家分享惠理發展前景。

惠理二十多年屹立不倒 管理資產迅速回升

惠理是亞洲領先的資產管理集團,2020年上半年管理資產總值118億美元,覆蓋股票、固定收益、另類投資、多元資產及量化投資。截至2020年年底未經審核管理資產總值已經上升約為142億元。

惠理基金宣傳

惠理不少股票型基金表現亮麗,在2020年首六個月錄得正回報。其中兩隻表現最佳的基金分別是集團的一隻醫療基金和中國大陸焦點基金,在期內的回報分別為20.2%和19.1%。包括我們的旗艦惠理價值基金在內的其他股票投資產品亦已超越其各自的新高價。2020年下半年,恆指由25300升至29000點之上,相信惠理股票型基金的回報更加亮麗。

惠理約70名投資專才專注於大中華及亞洲(日本除外)投資,著重由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每年進行超過6,500次盡職審查會議。惠理提供一系列備受讚譽的基金,如旗艦惠理價值基金擁有27年亮麗往績。

惠理去年首九月資金淨流出32億美元,主要是來自固定資產基金,不過管理層稱,在12月中相關淨流出收窄至約20億美元,反映第四季有淨流入的情況。另外,2021年估計其資產管理規模增長前景較好,並將有淨流入。

預計內地擴張將有突破 打入零售市場

中國人民銀行和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發表聯合聲明稱,新規旨在“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中國正在逐漸開放其龐大的金融市場,其在今年早些時候取消了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的外資股比限制。

我國金融全方位開放持續向縱深推進。近來,債市開放等系列開放措施密集落地,多家外資合資券商、外資獨資貨幣經紀公司也相繼獲批,此外,在証券、支付、基金託管等多個領域,外資機構在華業務版圖不斷擴大。

惠理在上海營運有較長歷史,同時也獲上海政府支持,值得留意的是,在基金互認計畫中,惠理是第二批獲批的基金。

中國經濟及資本市場將現“V型”反彈,相信公司可捕捉到相關投資機遇,並帶動惠理盈喜。我國已開放資產管理牌照予海外營運者,但至今僅一家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獲批。首兩批資管公司不會完全是外國企業,估計最少一家將是來自香港。相信惠理有望在明年獲批,並有助惠理打入內地零售市場。

惠理把握大陸增長和機遇 得到各界認可

1月6日,在深圳舉辦的“第五屆金港股年度頒獎盛典”上,惠理集團榮獲“最佳金融公司”大獎。

最佳金融股公司旨在表彰公司治理結構健康、行業地位顯著、主營業務良好,能為投資者提供持續、穩定價值回報的金融類港股上市公司。此次惠理集團獲得“最佳金融公司”獎項,凸顯了業界和投資人對相關行業的關注,對惠理集團是極大的鼓勵,更是一種鞭策。

惠理在中國不斷強化境內市場業務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展。目前惠理的外商獨資私募管理人(WFOE)已成立了十一隻私募證券投資產品,同時在《內地與香港互認基金》計劃下亦銷售兩隻獲認許產品。我們在中國業務投入的努力也取得業界的認可。

在澤奔Z-Ben  Advisors發布的最新排名中,惠理在「全球管理人在內地業務發展排名」中名列第九。贏得中國領先的基金行業諮詢公司的認可是一種榮譽。

值得一提的是,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中國內地市場,惠理是十大外資企業中唯一的亞洲資產管理公司。最近,我們亦獲中國保險資產管理協會頒發「最佳險資境外受託機構」和「最受險資歡迎境外機構(境外公開市場業務)」。

此外,在《證券時報》和長江證券聯合舉辦的第五屆中國私募基金金長江評選中,惠理的中國業務獲頒「最受歡迎外資私募品牌」,並獲《上海證券報》第十一屆金陽光獎頒發「最具成長潛力外資私募獎」。

惠理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獲得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授予私募投資顧問資格。該資格讓惠理上海向私募資產管理產品提供投資諮詢服務。

堅守價值投資 果斷冷靜

惠理創始人、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先生的人生故事,也反應了惠理長期投資風格。

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

大多數投資者自然都想“低買高賣”,但價值投資的難度在於很多投資者分不出“價錢”與“價值”的分別,他們無法或不願意花費時間精力深入研究股票的價值,最終只能隨著市場氣氛隨波逐流。

謝清海先生早期打拼及創業的經歷,他雖然出身艱苦,年紀輕輕便隻身來到香港賺錢養家,最開始平凡的十幾年一直勤懇獨立,不懈自學,嚴於自律,比他人更加冷靜,也更果斷。這樣的經歷和性格才能夠令他在等待的過程中更加“堅定淡然“吧。

謝清海先生表示,惠理的投資原則之一就是堅守信念與紀律:“我們清楚自己想做什麼,為什麼創立這盤生意,價值投資不是宣傳口號,是我們真正相信的信念。公司的英文名‘Value Partners’便是以價值為先。”

惠理多年來一直專心致志的耕耘價值投資,定位清晰,認同惠理的客戶一早知道需要耐性,願意長期與惠理共同成長。

對一些新興科技,用傳統的價值投資理念確實有分析難度,但是惠理並不是絕對排斥,而是在研究中納入未來增長及現金流進行綜合考量,去發現估值不算昂貴的新經濟。

惠理絕對回報偏持長倉基金(普通股票基金)依然佔據主導地位,但佔下降至62%,固定收益基金佔比上升。惠理目前計畫重點拓展另類投資,包括三個方向的專案:私募股權、私人債務和房地產私募股權。

結語

大中華地區為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市場,惠理自成立以來,一直為投資者提供獨到見解。憑藉無可比擬的實地研究及價值投資方法,惠理積極捕捉區內經濟迅速增長帶來的機遇。惠理經常投入大量時間考察企業,與公司管理層會面,並與公司客戶及供應商交流,確保作出每項投資決策時均掌握詳細資料,也是惠理成功的關鍵。惠理一直奉行價值投資,嚴守紀律,多年來累獲業界加許,引證團隊在區內的領導地位。

2020年惠理在上海設立的外商獨資企業獲授私募投資顧問資格,預期今年大機會拿到資產管理牌照,有助惠理打入內地零售市場。惠理一直積極進行內地業務拓展,靜待內地市場的突破。惠理集團2020年上半年純利為1.255億元,而全年純利大增至13億元,以今日5.7元來計﹐PE是8倍,估值相當便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