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拜騰在新一輪造車競賽中迎頭趕上

1月15日,經濟日報刊出“忠陽車評”專欄稿件《富士康救拜騰有點懸》,聚焦拜騰汽車與富士康集團聯合造車熱點事件。記者在分析雙方合作前景的同時,表達了對拜騰牽手富士康的擔憂,指出富士康作為蘋果代工廠,可能是在為蘋果汽車量產前積累經驗,而不是真心救拜騰。

稿件刊發後引起業內廣泛關注,拜騰汽車聯席首席執行官丁清芬看到稿件後專門來函,表示本報評論內容令其深受啟發,並分享了她對此事的思考和看法。本報特摘發來函,與讀者共用。

尊敬的經濟日報編輯部:

近日,貴報“忠陽車評”欄目刊發評論文章《富士康救拜騰有點懸》,關注了拜騰汽車與富士康集團聯合造車的最新消息,在分析雙方合作前景的同時,敏銳地指出了拜騰造車面臨的問題和挑戰。評論內容令我們很受啟發,也是對再出發的拜騰的鞭策與鼓勵。感謝貴報對拜騰的關注,也借此機會分享一點我們的所思所想。

拜騰汽車創立於2016年3月,正值汽車產業掀起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變革浪潮之際,我們致力於通過深度融合汽車開發與數字技術,打造面向未來、貼近用戶需求的豪華智能電動汽車產品。過去5年,拜騰提出了打造“車輪上的智能終端”產品理念,推出了搭載業界首創的48英寸共用全面屏的M-Byte量產車型和K-Byte概念車型,在南京建起了工業4.0標準、一期年產能15萬輛的生產基地和研發中心,並於2020年6月獲得新能源汽車生產資質。

然而,自2020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拜騰面臨前所未有的資金壓力和經營挑戰,業務發展一度陷入困境。創業的艱辛也讓我們對初創企業的經營管理有了全新認識。儘管經歷了企業重組、管理層調整等風波,在核心股東的支持下我們始終沒有放棄推進產品研發和量產準備的腳步。2021年新年伊始,我們宣佈與富士康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合力推進拜騰首款車型M-Byte量產。這對拜騰而言是一個全新起點,我們對過往的創業經驗和教訓也進行了深刻反思,接下來要著力抓好幾件事:

第一,聚焦一切資源力保M-Byte量產。實現拜騰與富士康在人員、技術、產業鏈資源上的深度融合,將雙方優勢資源最大化用在保障產品研發、生產準備工作等“刀刃”上,完成M-Byte於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量產的目標。

第二,打造智能化長板優勢,確保差異化競爭力。M-Byte量產車型承載了拜騰在打造智能互聯汽車上的獨特理念,絕不能因為量產時間的推遲,而消磨了產品創新的初心與特色。我們要繼續塑造和打磨M-Byte在智能用戶體驗上的長板優勢。

第三,優化公司治理,扎實推進再融資,守住企業發展的資金生命線。造車有很高的資金門檻,對企業的公司治理、運營管理和資金的籌措與規劃都有極高的要求。我們要把優化公司治理工作落到實處,並積極拓展對外融資管道,為產品上市提供持續資金保障。

當前,全球汽車產業的電動化、智能化發展正在駛入快車道。拜騰在這一時刻得以重回賽道,唯有本著踏踏實實做實業的決心,在不斷自我突破與蛻變中成長,才能在新一輪造車競賽中迎頭趕上,打造在中國生根、在全球生長的高端品牌和引領創新的卓越產品。

拜騰汽車聯席首席執行官 丁清芬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