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波頓(3318.HK):火器ammo韓國大賣 積極布署東南亞

星期一,小編說了中國波頓估值吸引,旗下火器ammo電子煙第二緊隨悅刻,估值卻相差25倍。原來中國波頓在韓國發展得非常好,還有分柝回A概念。中國波頓佈置日韓,東南亞出發。小編今日做一下資料補充,看看中國波頓還有什麼大家沒有留意的細節。

波頓在韓國熱賣 子公司買地建總部

2019年,憑藉敏銳的市場嗅覺,韓國子公司(KIMREE KOREA)總經理韓相雲對電子煙市場趨勢作出了清晰地判斷與部署。為了抓住機遇,搶佔市場,他一邊不遠萬裏親自來到深圳採購樣品、測試並調製煙油口味,一邊指揮韓國團隊緊鑼密鼓開展產品外觀設計等工作。

經過兩個月餘的緊張籌備,最終產品於6月底開始投放市場,8、9、10月,連續三個月銷售額便開始呈現翻倍式增長,至10月底,韓國子公司自創的一次性電子煙的銷售額在韓國電子煙市場穩居第一,相當於傳統煙草銷售額的約1%。

進入11月後,因韓國政府的管控及世界輿論對電子煙的施壓,韓相雲總經理決定改變市場策略,暫緩市場擴展的步伐,以穩定市場為主。2020年初,受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球電子煙市場消費受阻,韓國電子煙市場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韓國子公司的產品卻依然暢銷。由於韓國子公司的產品銷售業績喜人,就在3月底,韓國7-11株式會社還額外追加了100萬支的訂單。

韓國子公司Kimree Korea發展順利,2019年年底向Hyojin Cho收購一幅位於韓國總建築面積共計468.94平方米的土地,現金代價7.7億韓圓(約514萬港元),擬建造辦事處供Kimree Korea使用。

7-11感謝信 銷售大增帶來巨大利潤

2020年4月,韓國7-11株式會社向波頓集團旗下的子公司KIMREE KOREA(韓國吉瑞(株),以下簡稱韓國子公司)發來感謝信,對過去一年中韓國子公司在7-11株式會社的銷售及利潤提升中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表示誠摯感謝。

2019年,韓國子公司主打的小煙產品在眾多品牌激烈地競爭中脫穎而出,受到韓國消費者的認可與歡迎,這不僅是因為產品自身品質過硬,同時還與韓國7-11株式會社的大力支持密切相關。雙方良好共贏機制的建立,為未來在更深層次合作的展開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表彰韓國子公司所取得的成績,在波頓集團2020年迎新晚會上,集團董事長王明凡親自為韓相雲總經理頒發“年度突出貢獻獎”。韓國子公司團隊快速的市場反應能力、強大的執行力、充滿激情的拼勁,以及精誠協作、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為全體波頓人樹立了榜樣。

年度突出貢獻獎

出售東莞波頓的股權為分拆作準備

中國波頓於2020年6月12日交易時段後,深圳波頓(公司的間接全資子公司)及盛冠(王先生直接全資擁有的公司)(統稱賣方)與錢先生、李先生、楊女士、有限合夥企業(統稱買方)及東莞波頓(公司間接非全資子公司)(作為目標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賣方有條件同意向買方出售,而買方有條件同意向賣方購買銷售權益(東莞波頓全部股權約30%),總代價約為6885萬元人民幣(相當於約7557.629萬港元)。

出售事項完成後,東莞波頓將分別由深圳波頓、盛冠、錢先生、李先生、楊女士及有限合夥企業合法實益持有約37.1%、約32.9%、約10%、約1.5%、約9.98%及約8.52%股權。深圳波頓仍為東莞波頓的單一最大股東。

出售的理由為公司正考慮建議分拆東莞波頓及建議A股上市的可行性。於籌備建議A股上市時,出售事項可有助將東莞波頓由有限責任公司轉至股份有限公司。東莞波頓如果回A成功,中國波頓估值將進一步提升。

各國電子煙監管 對於大型品牌有利

按照各國對電子煙的屬性定位及是否禁止銷售和使用的差異,可將電子煙的監管方式分為五類:即視為煙草製品進行監管、視為醫藥產品進行監管、視為普通消費品進行監管、禁止銷售、禁止銷售和使用。

已出電子煙監管法規的國家或地區中,將電子煙視為煙草製品進行監管,或者禁止含尼古丁電子煙銷售的占大多數。煙草消費大國中,中國與俄羅斯皆視其為普通消費品,並沒有額外的監管法規,美國及部分歐盟國家將其視為煙草製品管制,印尼與日本則禁售含尼古丁的電子煙。

AMMO多隻口味

除了昨天有說美國FDA批准准許IQOS加熱煙外,歐盟TPD將所有含有尼古丁的產品納入電子煙管理範疇,同時要求新型煙草產品製造商在其產品進入市場前,須向有關機構進行申報,並於每年向有關機構提交年度報告,針對電子煙的銷售等情況進行彙報。

歐盟並要求電子煙煙油中尼古丁含量不得超過20mg/ml,煙彈中煙油容量不得超過2ml,煙彈補充瓶不得超過10ml的容量,產品包裝上須有防兒童接觸標識,且防篡改及洩漏,並標注健康警告,包裝禁止進行廣告和促銷等用途。

南美、中東及亞洲部分地區的電子煙市場仍未開放,包括巴西、阿根廷、伊朗、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泰國等國家。

由各國對電子煙的監管情況來說,大部分當作普通香煙監管。有些國家如日本,非尼古丁蒸汽型電子煙則不受監管。電子煙受監管,對於小型山寨電子煙公司滅頂之災,但對中國波頓這種大廠生產有是機會。中國波頓國際GMP生產標準認證,專利占全球四分之一。

結語

中國波頓在韓國大賣,韓國7-11株式會社向Kimree Korea發感謝信。我們才注意到中國波頓自家品牌已經走出中國,Kimree Korea會於未來繼續開發韓國及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業務。小編查了一下中國波頓網站,發現其他香港也有部署。除了香港波頓,還在越南河內、胡志明設立代表辦事處,在印尼雅加達設立銷售中心,波頓未來計畫在全球範圍內開設更多辦事處及銷售中心。

目前日韓等東亞發達國家對電子煙的接受度最高,東亞目前已有441萬用戶已完全轉化為電子煙用戶,全球占比達到76.4%。電子煙是風口,不如說是趨勢,中國波頓乘著風是時候起飛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