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電動智能車提前到2021年?

上個月,市場傳出蘋果近期已經開始要求和大、貿聯-KY、和勤、富田等台灣車用零件商備貨,因此被猜測可能是為了傳聞許久的蘋果車輛產品推出做準備,甚至從要求備貨時間點估算,此項產品預期會在2021年秋季亮相。

早前,蘋果也傳出計畫將針對車輛應用,準備打造一款自製處理器,藉此對應車輛自駕系統與車載系統運作需求。

蘋果過去就有不少傳聞表示將會推出一款採電力驅動、具備自駕功能的車輛產品,並且陸續傳出可能以「Apple Car」、「iCar」作為產品名稱的消息,甚至也傳出此項產品原本是以Project Titan為稱。而根據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預期蘋果車輛產品會在2023年至2025年期間公布,但從開始要求供應鏈廠商開始備料,顯示蘋果將會提前推出旗下車輛產品,甚至可能會在明年第三季推出。

蘋果目前已經有大量團隊投入車輛相關研究,其中包含打造車輛導航、娛樂系統的CarPlay,以及對應地圖功能的Apple Maps服務,為了進一步蒐集地圖資訊,蘋果甚至也建造用於拍攝街景等內容的工作車輛。

蘋果在2018年從特斯拉(Tesla)找回曾在蘋果工作的菲爾德(Doug Field),帶領一組小型且低調的團隊,針對消費大眾市場設計車輛,並以新的電池設計作為核心,以降低電池成本並提升哩程續航力為開發目標。

至於傳聞可能推出的蘋果車輛產品,將採用純電形式驅動,並且具備自動導航功能,預期可讓蘋果跨入全新市場領域佈局。事實上,蘋果早在2017年就獲得了加州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許可,可以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台灣供應鏈更透露,蘋果已經在加州的道路上,秘密地測試了數十輛原型車。

不過,日前也有消息指出蘋果並非計畫打造一款可量產的車輛產品,而是準備與更多車廠合作智慧車載系統應用模式,例如Sony在今年CES 2020首度亮相的概念電動車Vision-S,便是為了示範應用旗下感光元件的移動安全技術設計,但並不代表Sony準備加入車輛產品競爭。

因此所謂的「Apple Car」也有可能只是蘋果打造的智慧車載系統,並且與車廠更深入合作,而非指完整車輛產品。

目前蘋果已與豐田、本田、福特、奧迪等車廠合作導入CarPlay介面應用模式,讓車輛以有線或無線形式連接iPhone後,即可讓車載系統變得更智慧,並且能透過Siri數位助理服務使用導航、音樂播放、內容查詢,或是接聽來電等功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