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解密」蓄勢待發的信邦控股(1571.HK)

這幾個月可說是電動車股份的超級增長期,信邦控股主要從事汽車電渡及內飾部件供應,近日公司亦發出盈喜,報告全年度同比賺超過60%。主要由於年內收入沒有重大下降,且預期銷售成本有所下降導致毛利增加及行政開支減少。盈喜消息之後,股價反而不斷下挫,是否代表公司有什麼問題出現 ?

汽車銷售回復 帶動需求急速增長

在2020年上半年,由於疫情影響,信邦銷售的汽車飾件數量下跌24.1%,而進入下半年國內汽車市場出現大復反彈,下半年開始大部份月份同比更有雙位數字增長,加上未來能新能源汽車目標訂立,未來亦會引起新一輪換車潮,作為中國第二大汽車內飾與外飾供應商,實力僅次於敏實,亦有力受惠於海內外市場反彈而帶來之需求。

打入新能源汽車供應鏈 毛利持續改善

公司一直以來與傳統名牌車廠保持良好關係,包括通用﹑大眾等,但自從信邦打入Tesla﹑蔚來供應鏈之後,亦帶動信邦在疫情下仍保持60%盈利增長,而且毛利率亦由20%提升至25%。在特斯拉及以往傳統車廠的帶動下,公司亦與小鵬﹑車和家等其他新能源汽車廠等展開合作,而受惠於中國在2025年把電動車目標定在整體汽車2成,及Tesla全球交付極速增長下,公司有望持續提升收入及毛利。

實力投資者坐陣 升勢即將展開

信邦控股的基石投資者之一為雄牛資本,而雄牛資本一直有佈局於汽車賽道,包括賽晶電子(580.HK),英恆科技(1760.HK),而事實上包括信邦在內的3間與汽車概念相關公司亦於12月至1月期間展開強勁升勢,並同時在這半個月進入平台期,在未來幾年對汽車銷售增長及汽車價值提升的時間,相信一段收集期後便會再次展開升勢,大家亦不妨留意一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