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解密」A8新煤體(800.HK)隨時起飛

由劉曉松的眼光開始說起

要說到A8新媒體,必定要提到集團主席劉曉松,早在99年馬化騰創業時便因為財困而四出尋找投資者,最後劉曉松便在21年前投資10萬元於騰訊,佔公司5%股份。後來他及A8新煤體多年以來進行多個在手遊﹑影視﹑音樂方面的佈局及投資,包括映客(3700.HK)﹑多米音樂﹑北京掌文等,還有A8的音樂﹑A8 live﹑A8影視,全部均是現時市場上灼手可熱的新煤體業務,可見劉曉松的眼光非常獨到。
A8新媒體主要投資

網絡文學變現 勢頭加強

公司上半年於影視娛樂的業績其實出現顯著下降,但因為提供服務成本下降﹑同時減少不達預期項目及資源分配,導致集團最終扭虧為盈,取得溢利4190萬人民幣。下半年開始影視業務重啟,物業投資業務回復﹑加上網絡文學的增長勢頭保持,下半年業績理應會愈來愈好。

當中網絡文學,由於其四個文學平台作品變現能力加強,當中由文學作品「魔術王」改變而成的「大幻術師」連續多日成為票房榜第一位。加上多部改篇漫畫亦在騰訊動漫﹑快看漫畫等平台中名列前茅。而北京掌文自有平台用戶過去4年年增長達40%,免費小說檸檬網過去2年年複合增長達120%。

2020年上半年業績

公司估值有進一步上調空間

事實上公司仍然出現大幅度折讓,由於公司的資產﹑現金充裕,每股資產淨產約為$0.6,現價格仍然有所折讓。加上公司聚焦於手遊及網上影視行業務,實在應該值得一個更高的估值,公司現在市值只有6億,是完全低估的狀態。加上近來有稻草熊(2125.HK)﹑快手(1024.HK)上市,而騰訊音樂亦會傳最快今年在香港作第二上市,公司估值有望進一步提升。公司亦於2020年9月9月向劉曉松授出1998.2萬股認股價,每股行使價$0.167,亦是公司股價一個見底信號。

結語

公司的業務算不得上亮眼,其手遊業務的成功仍有待驗證,而文學改篇影視的成功亦需要更多作品支撐。但勝在股價已經非常低殘,估值仍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間,現時資金正熱炒二﹑三線股份,A8新媒體(800.HK)絕對有可能隨時受惠。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