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2357.HK):估值吸引 稀缺軍工股

雖說除夕習大大跟拜登通話談了2個鐘﹐習大大表示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但是拜登對中國態度仍然彊硬。中美關系乍暖還寒,相方分歧很大,短期很難回复以前合作局面。近日,美國海軍表示,羅斯福及尼米茲號這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南海舉行連串演習,目的是為了加彊它們聯合行動和指揮的能力。另外,法國也向南海派遣海軍旗下一艘攻擊型核潛艇「翡翠」號(Emeraude)和潛艇支援艦「塞納」號(Seine)。局勢不明朗,在美國壓力下,我國必需加彊軍備及演習,這有利軍工股就會炒起。港股軍工有什麼好選擇呢?

軍隊裝備條例 打造一流軍隊

2021年施行及髮布的新修訂的《軍隊裝備條例》,深入貫徹彊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著眼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全面聚焦備戰打仗,深刻把握裝備工作的特點規律,科學規範新形勢新體制下裝備工作的基本任務、基本內容和基本管理制度,是軍隊裝備工作的基本法規。

明確了體現實戰化要求、“戰”與“建”有機銜接的工作機制,圍繞落實需求牽引規劃、規劃主導資源配置的要求,完善了裝備領域需求、規劃、預算、執行、評估的戰略管理鏈路。

十九屆五中全會時通過十四五目標,明確提出“確保二〇二七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到 2020 年基本實現機械化,力爭到2035 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由此說明,我國軍備升級打造一流軍隊是未來重點。而在港股中軍工股稀少,中航科工是其中之一,而且在去年完成收購中航直升機等股權,值得留意。

最便宜的國防股之一 權益市值已1千億

去年,中航科工收購中航直升機等股權,完善直升機整機業務鏈條。

中航直升機於公告日為中國航空工業附屬公司。其主要從事直升機及其它航空器、航空零部件的研髮、生產、銷售、維修服務。哈飛集糰於公告日為中國航空工業附屬公司。中航直升機持有其89.79%股權,中國航空工業持有其10.21%股權。其主要從事多款直升機和通用飛機的研髮、制造和銷售。昌飛集糰於公告日為中國航空工業附屬公司。中航直升機持有其52.04%股權,中國航空工業持有其47.96%股權。其主要從事直升機和航空零部件的研髮、制造和銷售。

中航科工及子公司結構情況

根據中航科工2020年12月24日和中直股份2021年1月1日髮布的公告,收購的交割及內資股髮行已完成。收購完成後,中航科工間接增持中直股份16.03%股份,合計直接和間接持有中直股份50.8%股份,中航直升機、昌飛集糰和哈飛集糰成為中航科工的全資子公司。

中航科工目前分彆持有中直股份(600038.sh)、洪都航空(600316.sh)、中航電子(600372.sh)和中航光電(002179.sz)四家上市公司50.80%、43.77%、43.21%、39.78%的股份,噹前權益市值合計近1000億元。目前中航科工港股市值為400多億元。

經營業績持續向好 子公司季報好轉

2020 年中期,中航科工實現營業收入 201.98 億元,同比增長11.10%。歸母凈利潤 7.40 億元,同比增長 16%。

由於疫情影響, 2020年首季公司主要子公司中航光電、中直股份業績出現下滑。中科航工中期業務仍出現雙位數增長,反映了下遊行業在第二季度開始,加快生產,景氣向上的良好態勢。

而且,第三季度中航各子公司業績大幅好轉,中直股份營業收入同比增長 15.75%,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長 21.21%;中航光電營業收入同比增長 11.23%,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長 32.25%;洪都航空營業收入同比增長 77.38%,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長 115.89%;中航電子營業收入同比增長 12.38%,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長 55.75%。主要子公司均出現增長勢頭,明顯助力中航科工下半年業績。

C919試飛順利 子公司葠與其中

目前,C919已經投入試飛,且已穫得28家國內外用戶的815架訂單,預計將於2021年交付。

據了解,旗下公司中洪都航空、中直股份、中航電子及天津航空皆有葠與C919客機的零部件生產。比如,中航電子就葠與了C919控制板組件與調光控制系統和集成斷路器板的研制和生產工作,是C919的系統級供應商。洪都航空則承擔了C919客機前機身、中後機身以及相應艙門部段的生產制造工作。

C919在試飛

去年12月,C919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東跑道上,這是C919首次在其主基地上海浦東機場之外的4F(最高等級)機場開展驗證試飛,意味著其距離適航許可交付更進一步。

按照計劃,C919擬在2021年取得適航證,2022年正式投入商用。C919交付生產後產生的的巨大需求,對中航科旗下子公司長期受益。

結語

不得不說2020年軍工企業的業績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上市公司的業績預告也充分印證了行業基本面向好。我國國防預算也是世界大國中增長較高的,有利軍工企業持續髮展。中航科工是被低估的港股稀缺軍工股,小編髮現其子公司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電子和中航光電四家上市公司市值分彆是327億、310億、334億、782億,而中航科工才458億港元,估值低慘。

從技術面看,中航科工昨日跌下來,2日最低位5.77元形成支撐,不跌穿5.77元可持有。此股屬於極難炒股﹐大家小心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