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不用擔心流動性 就算國內收緊全球還在大放水

“抱團股”受重挫?但斌最新發聲:不用擔心短期流動性,就算國內收緊,全球還在大放水“沒有必要去擔心短期的流動性情況,央行可能會回收流動性。但是現在資本市場已經跟全世界打通在一起了,就算國內收緊,全球還在大放水,外資也會不斷買入,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擔心。

過去200年其實也是通貨膨脹的歷史,大放水是一個長期的現象,收縮是一個短期現象,我覺得還是要看大方向。”“我不是特別認同抱團取暖這些概念,如果一個公司不好,你想抱團也抱不住,像前一段時間機場龍頭公司的業績不達預期暴跌。所以,一個好的投資理念是,你能不能夠找到持續增長的好公司去投資。”

“當年白酒行業跌的少的跌了60%多,跌的多的有80%-90%,但我們一直在堅持。當時也有人說我,“夜過墳場吹口哨——自我壯膽”,我也回復說,“老天爺拿餡餅砸你頭——你毫無知覺”。當然,現在證明我們判斷是對的,但在當時,也是有一些非常艱難的挑戰。”“有朋友很擔心收縮的問題,實際上經濟收縮在經濟長期發展中,就是個片段,長期的歷史就是通貨膨脹的歷史。”

“這種賣軟體的方式就能讓特斯拉的商業模式變成一個輕資產的高盈利模式,就像微軟賣操作系統一樣。另外,如果無人駕駛這個技術實現了,最大的利好是誰?當然是白酒公司——因為不怕酒駕了,還利好的另外一個公司就是互聯網龍頭企業,比如王者榮耀的母公司。 ”“對於白酒,可能很多人是抵觸的,但實際上白酒是表現最出色的行業之一,中國的十七八家白酒上市公司,任何一家公司,你從上市第一天買入,持有到現在都賺錢,有些甚至可以賺幾百倍。”

“還有軟飲料,當年找中國的可口可樂,我們找到了王老吉,這家公司也讓我們賺了不少的錢。白酒危機的時候,跌了那麼多,但我們的淨值沒有太大的回撤,只有-2%左右,原因就是這家公司的大幅上漲,抵消了龍頭白酒的下跌,算是組合的一個勝利。”“對於比特幣女皇的一些觀點,我是比較認同的。包括我看今天(2月20日)一個報導說比爾蓋茨也修正了他看空比特幣的觀點,轉為看多了。”

以上,是東方港灣董事長但斌2月20日在中信建投主辦的“頂級私募新年巡禮”直播活動中的最新觀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