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完善應破產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退出配套政策

“要加快完善應破產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退出配套政策,解決退出難問題。”李克強總理在2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部署完善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退出相關政策,提升市場主體活躍度。李克強指出,近年來,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我國市場主體活力不斷增強,目前全國登記在冊的市場主體已經超過1.3億戶。

“但與此同時,確實也存在活躍度等問題。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優勝劣汰、生生死死、進進出出都是正常現象。”總理說,“要加快完善退出相關政策,讓市場主體進得來也能退得出。這也有利於市場公平競爭。”

李克強要求,要完善中小微企業簡易註銷制度,使中小微企業在開辦便利的同時退出也便捷,促進改善市場主體結構,提高市場主體活躍度。他說,要建立企業破產和退出狀態公示制度,及時將企業破產和退出相關資訊列入可公開查詢的企業信用資訊中,完善信用機制建設,促進公平競爭。

李克強強調,要保障破產程式依法規範推進,完善管理人制度,強化管理人依法履職責任,發揮債權人委員會、債券持有人會議等協調協商作用,依法保護職工和債權人、投資者等權益,依法打擊企業破產或退出中惡意逃廢債行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