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多頭建議避開科技股

華爾街大多頭、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聯合創始人Tom Lee認為,市場正在發生重大轉變,大型科技公司的表現開始遠遜於經濟敏感型股票。

因此,他建議投資者在核心交易上加倍下注,這些交易將在經濟重新開放時獲利。這位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師週三表示:“很多被關閉的公司,無論是工業、能源、旅遊或郵輪行業,都削減了成本,我們會對其經營槓桿的數量感到驚訝。”

去年,成長性股票是最大的贏家之一。納斯達克指數上漲了44%,而跟蹤該指數中最大的科技股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上漲了48%。Lee說:“他們讓很多人賺了錢,從制度上來說,這很重要。但這類交易也非常擁擠。相對於核心股票,它們真的非常昂貴。”

此外,他指出,不斷上升的利率環境將帶來額外的挑戰。成長型股票就沒那麼好了。你真的會想要進入重資產、週期性、對經濟敏感的公司,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核心交易’。對於人們來說,有一種雙重的緊迫性,那就是真正確保他們對這些核心股票有足夠的敞口,以便真正抓住2021年的上行機會。

他強調,能源股將是最大的贏家之一,因為它直接受益於經濟復蘇。跟蹤這類股票的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今年迄今已大漲33%。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