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的還是機構 紐約對沖基金押注GME豪賺近7億美元

隨著圍繞遊戲驛站等股票的美股多空大戰接近尾聲,一些後期追高進來的投資者已賠得血本無歸。不過,理查德-馬沙爾(Richard Mashaal)和布萊恩-高尼克(Brian Gonick)在這場史詩般的對決中成功地割了空頭韭菜,豪賺近7億美元,成為1月市場狂熱中的傳奇造富故事之一。

他們不是Reddit網站上的散戶投資者,而是兩位來自紐約的對沖基金經理,從去年9月開始買入遊戲驛站的股票,當時的股價還不到10美元。

這場多空大戰經常被形容為業餘選手與職業選手的對決。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如此。但這也是一種讓專業人士與其他專業人士相互競爭的交易,很少有人能賺到比馬沙爾和高尼克的Senvest資產管理公司更多的錢。

55歲的馬沙爾說,“當它開始前進的時候,我們想,這裏有什麼東西在滲透。但我們沒想到這件事會變得這麼瘋狂。”去年1月,遊戲驛站新任首席執行長在一次消費者投資會議上的發言激起了Senvest對這家視頻遊戲零售商的興趣。遊戲驛站現在是Senvest最賺錢的交易,使其旗艦選股基金的規模從去年年底的16億美元擴大到現在的24億美元。該基金1月份的扣除費用後的回報率達38.4%。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