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瘋狂帶貨 比特幣5萬美元不難

從推特到clubhouse,特斯拉CEO馬斯克的話題總離不了數字貨幣。現在馬斯克又把特斯拉帶了進來,使得比特幣的價格再次站上了新高,逼近50000美元關口。而除了馬斯克的瘋狂“帶貨”,一些投機者和投資機構也開始湧入。但在高風險的過山車走勢下麵,比特幣還會繼續“瘋狂”下去嗎?

1比特幣=1輛特斯拉

當地時間2月8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公佈的正式年度報告顯示,特斯拉已在比特幣上總計投資了15億美元,並期望在不久的將來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產品的一種形式,這也將使特斯拉成為第一家接受比特幣付款的主要汽車製造商。

在檔中,特斯拉方面表示:“我們可能會將部分現金投資於某些替代儲備資產,包括數字資產、黃金以及黃金ETF等。根據這項政策,我們總共投資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可能會不時或長期收購和持有數字資產。此外,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根據適用法律並在有限的基礎上,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我們產品的付款方式。”

消息一出,比特幣戰力拉滿,價格飛漲。截至北京時間2月9日19時15分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時,比特幣價格為45750.99美元,24小時內漲幅達16.03%。而此前比特幣的最高價格一度站上48194.87美元,逼近50000美元大關。

隨著價格飛漲,比特幣的市值也達到了新高。根據AssetDash數據顯示,目前比特幣市值超過7900億美元,與知名公司股票市值相比,排名升至第8位,超越臉書(市值現報7651.57億美元),排在特斯拉之後(市值現報8078.29億美元)。

一同獲利的還有特斯拉。截至週一美股收盤,特斯拉收漲1.31%,報863.42美元。Wedbush分析師DanIves認為,此舉可能會給特斯拉股票帶來更多動力,因為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對特斯拉的比特幣或者加密貨幣進行估值,以此作為整體估值的一部分。

同時受到這一消息帶動,區塊鏈概念股週一跟隨比特幣一同大漲。其中Bit Digital漲46.2%、Riot Blockchain漲40.25%、Grayscale Bitcoin漲20.62%。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特斯拉美國官網上架了Model Y標準續航版車型,新車起步售價為41990美元。這意味著,一旦日後特斯拉真的支持比特幣支付,1個比特幣就能買到1輛特斯拉的車。

關於特斯拉對比特幣的投資以及日後比特幣付款的具體計畫,北京商報記者聯繫了美國特斯拉公司,但截至發稿時還未收到回復。其實,這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帶貨比特幣了。今年以來,他曾在社交媒體上頻繁發佈關於比特幣和狗狗幣等數字貨幣的資訊,並一度將自己的推特簡介改成了“Bitcoin”(比特幣)。2月1日,他還在風靡全球的新興社交平臺clubhouse跟網友暢聊6個小時,比特幣就是重要話題之一。當時馬斯克說,他是比特幣的支持者,並稱自己應該至少在8年前購買比特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