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獲釋後首次公開講話:力爭18個月使國美恢復原有市場地位

2月17日早間,國美零售等公司發佈公告稱,黃光裕假釋考驗期已於2月16日屆滿,原判刑罰已經執行完畢,黃光裕已正式獲釋。

2月18日晚,國美官方微信號刊發黃光裕以國美創始人身份在集團高管會上的講話。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黃光裕獲釋後首次公開亮相。黃光裕雖然自2020年6月獲得假釋,但鮮有露面。2020年12月網路流傳出一張他坐在沙發上的照片,可以看出,昔日商界梟雄有些“發福”,眼神中也少了些當年的鋒芒畢露,增添了許多謙遜與平和。

在國美高管會上,黃光裕表示,力爭用未來18個月的時間,使企業恢復原有的市場地位。新的一年,國美將深入推動“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延展和升級,以用戶思維、平臺思維、科技思維為引領,以“真”“快”“樂”為經營要素,推動線上“真快樂”、線下“國美家”、國美電器、真選開放供應鏈等共用平臺全方位升級。

據瞭解,國美正在全面實施線上與線下“雙管齊下”的“雙平臺”佈局,其中線上平臺以今年年初上線的“真快樂 App”為主門戶,配合小程式、第三方平臺官旗、社群等綜合構成,主要承擔以娛樂化的風格、機制與玩法,展示全量商品、交易支付、會員管理、線上服務、互動分享的功能總集合;而線下平臺則是國美的傳統“強項”,以“精品展示、精品體驗和精品服務”為原則,打造引領行業的家生活消費新場景。2020年8月,國美還任命了在百度幹過14年的向海龍為國美零售控股執行副總裁兼國美線上CEO。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