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A股晨讀

行情回顧

2日,兩市指數指數開盤後下行探底,隨後強勢反彈,午後繼續震盪走高,各大指數幾乎以全天最高點收市。盤面上,汽車板塊全天領漲,食品、白酒概念活躍,稀土午後沖高,註冊制次新股則大跌,民航、煤炭概念走弱。

上證延續上週五3446低點起來的反彈,後市關注3567點壓力。創業板指與上證指數相似,也是延續在上週五3070點起來的反彈,後市注意3290壓力能否突破。後市,指數如果受阻於上述壓力位,上證注意3470點的支撐,創業板指注意3123點支撐。由於春節長假將至,日成交額難以上萬億元,萬億以下的成交額或將是節前的常態。所以,主觀判斷,滬深兩市在春節前不會有新高動作,也不會有大跌行情,在農曆春節前就是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震盪行情。

週三波動區間,上證3500-3567,創業板3160-3290。

新聞

1、上海市房管局:聯合7部門約談在本市經營的主要房地產經紀機構、銷售代理公司和有代表性的房企。要求不得誘導、教唆、協助房屋買賣當事人違反或規避房地產調控等政策;不得參與違法違規房地產金融活動;不得宣傳未批準房地產專案的預(銷)售價格、時間;通過微信公眾號或其建立的購房交流群,發佈專案資訊的,要嚴格遵守房地產廣告發佈相關規定;不得人為製造、編造所謂專案熱銷的資訊等。

2、財政部、工信部:中央財政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將安排100億元以上獎補資金,分三批(每批不超過三年)支持1000餘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加大創新投入;推進工業“四基”領域或製造強國戰略明確的十大重點產業領域“補短板”;與產業鏈上下遊協作配套,促進數位化網路化智能化改造,通過工業設計促進提品質和創品牌等。

3、2月2日,抖音在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向騰訊提起反壟斷訴訟。原因是自2018年4月起,騰訊旗下產品微信、QQ以“短視頻整治”為由,開始對抖音等產品長達三年的持續封禁和分享限制。抖音表示,用戶對自己的數據具有絕對的、可完全控制的權利,應該遠遠高於平臺的權利,不應該成為騰訊的“私產”。騰訊侵犯了抖音合法權益,也損害了用戶利益。騰訊回應稱,位元組跳動系“惡意構陷”,位元組跳動及相關公司還存在諸多侵害平臺生態和用戶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騰訊將繼續提起訴訟。

4、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使中國經濟的基本盤更加穩固。中國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市場潛力巨大,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將依靠改革開放為動力,處理好市場與政府的關係,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

5、外交部:經貿問題不應政治化,“國家安全”概念不能被濫用。中方將一如既往歡迎美國企業來華經營投資,雙方都要為對方企業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的環境。中方願同美方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並就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維護全球經濟金融穩定開展合作,助力兩國和世界經濟增長。

6、半導體行業協會:2020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4390億美元,整體增長6.5%,抵消了新冠疫情早期全球訂單下滑的影響。銷往美國的晶片規模約為941.5億美元,較2019年同期增長近20%。另外,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積體電路(晶片)進口金額超過3500億美元,同比增長了14.6%,創下歷史新高。

7、財政部、工信部:中央財政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將安排100億元以上獎補資金,分三批(每批不超過三年)支持1000餘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加大創新投入;推進工業“四基”領域或製造強國戰略明確的十大重點產業領域“補短板”;與產業鏈上下遊協作配套,促進數位化網路化智能化改造,通過工業設計促進提品質和創品牌等。

8、央行:週二,進行8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因當日有2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780億元。

9、IDC:2020年第四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約8640萬臺,同比上升0.3%。在iPhone 12系列的驅動下,蘋果國內市場出貨量約1670萬臺,為2016年以來最高,超過OV排名第二,華為仍佔據第一。2020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約3.26億臺,同比下降11.2%。市場格局的潛在變化令眾多頭部廠商看到了機會,而爭取市場機會所帶來的一系列動作,也將有效帶動2021年國內整體市場發展回暖。

個股公告

同濟科技:獲量鼎實業舉牌 擬繼續增持不低於1%股份

萬東醫療:美的集團受讓公司股本的29.09% 股票複牌

寧德時代:擬投資合計290億元建設三電池專案

三花智控:子公司再次成為上汽集團獨家零部件供貨商

比亞迪:擬對三家子公司進行增資

上海機場: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

長川科技:實控人收到浙江證監局警示函

掌趣科技:公司第一大股東變更為劉惠城

唐人神收關注函 要求說明收購吉泰農牧55%股權定價合理性

蘇寧易購:公司債券可能被實施投資者適當性管理

滄州大化:銷售價格未出現大幅度波動

合眾思壯收關注函 要求說明2020年計提商譽減值金額是否準確合理

博暉創新:重組事項中止審核

上海家化:2020年淨利同比降23% 擬10派2元

宏發股份:2020年淨利同比增18% 擬10派3.4元

三友醫療:2020年淨利潤1.19億元 同比增21%

金牌廚櫃:2020年淨利潤2.93億元 同比增20.8%

三只松鼠:股東擬減持不超6%股份

歌爾股份:三季報以來獲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增持逾9100萬股

電子城:聯想控股等股東擬合計減持不超6%股份

新北洋:第二大股東增持2.76%公司股份

上海滬工:控股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天瑞儀器:股東擬減持不超公司1.73%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