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 焦點通告一覽 – 留意高陽科技(818.HK)

市場氣氛明顯轉弱,恆指之前三日仍然是先高後低的走勢,市場氣份仍未轉變,三天開市時高位淡倉回報亦不錯,不妨繼續加開淡倉。

——————————————-
嘉宏教育(01935.HK)︰發盈喜,預料擁有人應佔淨利潤按年增長約50%。純利增長主要由於在校生人數及學費按年增長,擴建了其現有校園,令招生名額增加,新招生人數亦有所增長。
(阿斯短評︰一隻非常乾身的股票,行了3個月的平台,看看是否可以借盈喜突破)

信利國際(00732.HK)︰今年1月綜合營業淨額約為17.34億元,按年增加約32.7%。
(阿斯短評︰首三季盈利還增長了1.倍,一隻集有手機/車載顯示屏概念的工業股,而且其信利光電亦有回A的概念,我覺得公司很有可能直沖50-100億港股通門檻,問題是近日升幅已大。)

葉氏化工集團(00408.HK)︰有關建議洋紫荊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並於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獨立上市。
(阿斯短評︰公司12月時多次回購,而最近內地經基金經理已經開始由新科技股轉向化工股,最近開始展現突破,不妨留意下。)

銀城國際(1902.HK)︰收購目標公司南京東方頤年健康產業發展有限公司25%股權,代價為3.35億元。主要資產為住宅物業以及其為長者開發的配套保健設施。
(阿斯短評︰內房始終過了高速增長期,不妨留意一下其物管公司銀城服務(1922.HK),可能會因此受惠。)

中芯國際(981.HK)︰中芯國際全年收入252.50億元,增長25.4%,毛利率23.6%,增長7.1個百分點,歸屬上市股東淨利潤46.27億元,同比增長204.9%。
(阿斯短評︰公司產能其實持續滿產,業績表現可以。不過公司始終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清單,在採購美國相關產品或技術時受到限制,要持續留意政策風險。)

中國玻璃(03300.HK)︰與三名賣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諒解備忘錄,擬收購一間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成立且正籌建浮法玻璃及光伏玻璃生產線的公司的51%或以上股權。
(阿斯短評︰公司上半年虧損仍然龐大,但最近亦不斷與其他公司簽訂供應協議,或許能借勢短炒。)

復星醫藥(02196.HK)︰附屬公司天津謙達與復星商社就設立合資公司,旨在通過設立合資公司,充分協同雙方資源,拓展並強化醫療物資供應鏈平臺。
(阿斯短評︰是次合資規模其實不大,不過公司是持續穩定發展的,而大股東亦由2020年3月開始增持,看來要衝破前$40才可以確認升勢。)

高陽科技(00818.HK)︰其持有約21.56%股權之雲通訊商Cloopen於2021年2月3日,發售價預計為13.00美元(相當於100.75港元)至15.00美元(相當於116.25港元)。
(阿斯短評︰就計算高陽科技持有之Cloopen 股份,在美上市後市值已經值60億,而高陽本身在港上市之市值也是60億,看來值得關注一下 ! 不過近日已經開展升勢,大家要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