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A股下週2月(8-10)展望—-持股過節不能重倉,大的抄底機會在春節後

上週市場指數髮生反彈,此次反彈,先是前期抱糰品種拉升誘多,到下半週主板權重金融板塊拉升,不過這次沒能拉動指數的上漲,只起到了指數的抗跌作用。上週的反彈,大部分板塊個股無資金關照,因此,上週大多數板塊都出現了大幅下跌走勢。個股方面,每天都有近2000多家個股下跌,其中有兩天出現了指數拉升,而市場3000多家個股下跌的局面。個股表現差彊人意,大部分都是賺了指數不賺錢,市場的賺錢效應非常差,操作難度極大。

從週K線圖看,上週收帶上影線的小錘星,是針對上一週大陰線的反彈行情。節前最後一個交易週,只有3個交易日,週K線收十字星的概率大。節前,兩市的反彈上證注意3567壓力,創業板注意3290壓力。節後,還會有一波下跌行情。

上週大部分板塊個股隨波逐流下跌,其中不乏年報業績預披露增長幅度喜人的公司,後市對業績大幅增長的品種在調整中重點關注。節前還有最後3個交易日,建議控制總倉位,在板塊個股沒有止跌信號出現之前,節前不主動左側買跌,直至前述現象有所改變。

雖然多數主流媒體在經過對比分析後認為持股過節較好,小編從市場表現和技術分析的角度看,持股過節不能重倉,大的抄底機會在春節後。

下週波動區間,上證3380-3567,創業板3000-3290。

幾大指數出圖,分析內容不多說了,重复一次,大的抄底機會在節後。

最後提前祝大家身體健康,投資順利,歡度春節!

上證指數
創業板指數
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恆生科技指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