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 焦點通告一覽 – 留意眾安在線

上星期一連4日的高位開淡倉策略獲得不錯的利潤,大家都認為北水暫停下會使港股有比較大的調整,但暫時未有太多壞消息出現,所以最多都是高開低走格局,不致於有大幅度調整。
——————————————————

(截至9:00AM)

盛業資本(06069.HK)︰盈喜,預期年度盈利按年增約10%,因期內信息科技服務收入增長約2倍及集團戰略參與核心企業合作夥伴發行的資產支持證券及資產支持。
(阿斯短評︰公司發展SAAS業務,估值應該不止如此,有力再上 ! )

(截至11:00PM)

中生製藥(1177.HK)︰聯營公司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製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商品名:克爾來福)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註冊申請。
(阿斯短評︰回A﹑GIC增持﹑新冠疫苗,各個大利好因素出現,但股價似乎未太受落,突破大成交收陽燭,才追一追吧 ! )

協鑫新能源(451.HK)︰佔現有票據未償還本金總額約73%的現有票據持有人(「持有人」)已有效提交其各自簽立的重組支持協議加入契約。
(阿斯短評︰繼續是協鑫5億美元違約問題,雖然451.HK 為3800.HK附屬公司,但不論發展上還是股價走勢上我仍然會選擇(3800.HK)。)

HYPEBEAST(00150.HK)︰公司與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設立一項保薦一級美國預託證券計劃,該計劃將於2021年2月16日起生效。
(阿斯短評︰股票於12月發出過購股權,之後1月亦有基金增持至超過5%,雖然業績未見理想,但股價走勢不錯,不妨留意。)

環球醫療(02666.HK)︰向獨立第三方朱孟依發行1.75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9.26%;每股作價6.636元,溢價5.5%。集資總額1.5億美元,所得淨額1.496億美元(約11.6億港元),擬用於集團醫院業務發展;及拓展健康產業鏈業務。
(阿斯短評︰無論是公司最近合作消息還是是次集資,都是希望向大健康產業發展,實際發展有待驗證。但以最近配股及可換股債發行,均在$6.5以上,應該會有實力再上。)

德林控股(01709.HK)公布,向獨立第三方A Square Investments發行4,000萬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2.78%;每股作價2.15元,較上交易日(5日)收報折讓15.69%。向A Square Investments發行4,000萬份認股權證,發行價0.15元,認購價3.5元,成本即3.65元,較前收溢價43.14%。
(阿斯短評︰配股及認股權證授出均有把公司股價炒上的意味,唯公司上年度至今股價已經上升超過5倍,要極極極小心風險 ! )

和泓服務(06093.HK),向獨立第三方收購深華時代物業51%股權,其於江蘇省有若干物業管理項目,現金代價4,080萬人民幣。
(阿斯短評︰小型物管,期內併購亦算積極,之前做了一手配股,相信會在盈喜之時爆發,值得慢慢收集一下。)

福萊特玻璃(06865.HK)︰建議發行不超過7,600萬股新股,佔擴大後H股總數14.4%。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補充營運資金、償還有息債務及一般企業用途。
(阿斯短評︰等 ! 此次發行要過特別股東大會,一定要記住這隻股票,政策扶持下這幾年大陽能玻璃需求及價格必特穩定上揚。)

眾安在線(6060.HK)︰與2019年度淨虧損4.54億人民幣相比,預計2020年度將實現扭虧為盈,歸因實現總保費穩健增長的同時,綜合成本率進一步改善,承保虧損相應大幅收窄。
(阿斯短評︰眾安一直問題在於佣金分成過高的問題上,雖然未知道是次業績之實際數字,但公眾參與程度已經下降,應該有機會炒上一轉。)

時計寶(02033.HK)︰發盈喜,預計2020年12月止六個月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將較2019年同期增加約55%
(阿斯短評︰David webb愛股之一,穩健收息之選,但期內業務其實沒有太大轉變。)

莊園牧場(1533.HK)︰與新疆蒙牛於 2021年2月4日簽署了《蘭州莊園牧場股份有限公司與新疆蒙牛乳業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定》,雙方決定共同攜手就生鮮乳購銷、乳製品加工、乳製品研發、供應商共用等領域形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阿斯短評︰是繼國資委入股後,又一合作協議,但股價似乎未有足夠的動力,有興趣的話不妨在大陽燭大成交下才追入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