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 今日焦點通告 ! 留意科通芯城(400.HK)

大市在欠缺北水的情況下,成交額繼續進一步收窄,但卻站上3萬點之上,令我想起早一兩年都發生過類似情況,在沒有北水的期間,大市不跌反升。不過,現在大市始終欠缺利好消息,建議不妨在高位加開淡倉。


(截至8:00am)

力世紀(00860.HK)︰就有關涉及根據特別授權發行代價股份以收購德國汽車零部件公司Ideenion Automobil AG(“目標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事宜。
(阿斯短評︰一間非常有故事的公司,主席在1月底時數度增持,亦在0.46折讓發行1.5億股,近日走勢有些轉變,小注可以諗一諗。)

(截至11:00pm)
科通芯城(00400.HK)︰買方集團擬向沃智創投收購易造機器人集團51%權益,總代價1.80億港元。
(阿斯短評︰科通芯是我近日開始買入的公司之一,公司本身為國內多間汽車提供芯片,在車聯網急速快發展,有機會展現進一步升勢。)

康希諾生物(06185.HK)︰根據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載體)III期臨牀試驗的中期結果,Ad5-nCoV已於2021年2月9日獲得墨西哥聯邦衞生風險防護委員會的緊急使用授權,用於18歲及以上成人。
(阿斯短評︰康希諾的新冠疫苗雖然沒有了先機,但亦表示疫苗之後會在更多地方使用,在相關概念及北水的加持,有望再炒上一波)

中國玻璃(03300.HK)﹑信義玻璃(00868.HK)︰信義玻璃(00868)收購要約中國玻璃(03300),接納股份連同要約人及其一致行動人士已擁有的股份,合共為約2096.25萬股股份,佔本公告日期該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1.16%。因此接納條件尚未達成,故要約並未成為無條件。
(阿斯短評︰雖然成交告吹,但光伏玻璃的強勢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其實兩間公司走勢都不錯(特別係中國玻璃),明天看看市場反應再決定吧。)

金融街物業(01502.HK)︰公司與北京市房山新城置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名為“北京金融街新城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合資公司,合資雙方將在物業管理領域展開合作並對當地市場進行進一步的深度拓展。
(阿斯短評︰最近中小型物管併購消息不斷,雖然今日股價走勢有反轉味道,但始終有點散,相信只是簡單短炒一轉。)

原生態牧業(01431-HK)︰預期2020年度該集團將錄得純利約人民幣5.6億元至6億元,2019年度為2.23億元(相當於同比增長151.1%至169.1%。
(阿斯短評︰乳業股及牧場股先前普遍都是強勢,但最近比較弱,看看明天走勢如何,可能會轉勢,陽燭的話可以留意。)

北控城市資源(03718)︰北控城市環境服務最近經中國相關地方當局的招標程序中標江西省贛州市全南縣城區綠地養護市場化運作(2021年–2023年)項目,估計合約總值為人民幣2949萬元,估計年收入為人民幣983萬元,合約期3年。
(阿斯短評︰自從當日 “盈喜”後,公司股價便一直下挫,股東早幾日下跌之時有增持,不過公司的弱勢未轉,再觀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