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 今日焦點通告 ! 留意中匯集團(382.HK)

整體市況真的比較弱,而且短短幾天時間搞得科技股的股票被大幅拋售,不過其實是因為之前部份沒有實質價值的股票被過份炒作而造成,整體市況沒有想像中差。而今日恆指淡倉好倉都有不少人追入,預計一時之間應該未能分勝負。

大家要快點接受資源股,基建等經濟復甦概念的股票,不妨參考2015年時熱炒的股票,還未計算幾年來通脹的計算,應該未會在短期見頂。


希望教育(01765.HK)︰建議發行本金總額3.5億美元於2026年到期的零息可轉換債券,基於初始換股價3.85元及固定匯率並假設債券按初始換股價全面兌換,債券將兌換為7.05億股股份,佔擴大後股本8.81%。同時,公司計劃以先舊後先方式配售6.8億股股份,佔擴大後股本8.53%,每股配售價2.8元,較昨日收市價折讓9.68%。
阿斯點評︰零息可換債是非常吸引,一般可以視為看好的 ; 但公司先舊後新方式配售就要相對小心,因為配股立刻可以沽售,之後可以留意,現在就要小心了。

(截至︰11:00PM)
杭品生活科技(01682.HK)︰公司擬透過配售代理配售最多1.3億股,佔經擴大後公司股份約16.54%。每股發行價為0.131港元,折讓約10.27%。
阿斯點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低位配售用了大半一般性授權,基本上炒上機會很大,但流動性太少了,大家當看看表演吧。

玖龍紙業(02689.HK)︰六個月收入308.8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7.11%,股東應佔溢利40.02億元,按年上升75.63%,每股盈利0.85元。
阿斯點評︰在“零外廢”及“禁塑令”的落實,對大型造紙企業優勢更明顯。不過已經升了很多,小心有人好消息出貨。

信陽毛尖(362.HK)︰為免引起市場訊息混亂及誤會,決定再將公司英文名稱建議由“Xinyang Maojian Group Limited”更改為“China Dragon Wines Group Limited”,並採納“中國國龍酒業集團有限公司”。
阿斯點評︰之前點評已經叫大家不要買,之前叫自己做茅台,現在發現有問題又改名了,肯定是有問題,股價亦都跌了不少。

歐康維視生物-B(01477)︰項新藥臨牀申請(IND)已於2021年2月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以在美國啟動集團的自主研發產品OT-101的多中心III期臨床試驗(III期MRCT)。
阿斯點評︰此藥之後會在中國及歐盟申請III期臨床,不過當年實在太多人認購然後炒得太高,所以要收番貨要好耐時間,不過差不多了,隨時可能轉勢,留意留意。

中滙集團(00382.HK)︰公司於2021年2月22日向於2019年6月6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授權的合共9位參與者授出合共最多507.25萬股普通股的購股權,行使價格為每股9.288港元。
阿斯點評︰公司之後應該會入港股通名單,之前做完配股後亦沒有太多炒作,最近教育股亦算強,這轉認股權的參考價不妨參考一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