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 今日焦點通告 ! 留意人瑞人才(6919.HK)

本體市況其實不差,只不過市場焦點由新經濟股份轉到舊經濟股份。而部份新經濟股仍然是市場的拋售目標,正如今日中午時更新所說︰

  1. 應該減低科技股的投資比例但不用擔心至完全清倉
  2. 亦要明確清晰的止蝕機制
  3. 要習慣在倉底中添加一部份消費﹑資源﹑基建等舊經濟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截至8:00AM)
李氏大藥廠(950.HK)︰建議將ZHAOKE OPHTHALMOLOGY LIMITED分拆及於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
阿斯點評︰兆邦眼科分拆一直都是李氏的焦點所在,消息對950 幫助未必太大,反而之後分拆的可以留意一下。

洛陽玻璃股份(01108.HK)︰早前曾公布建議非公開發行A股,並由凱盛集團建議認購A股的關連交易。
阿斯點評︰未有發行詳情,但先紀錄低,之後有機會再炒起,跟6865情況一樣。

康方生物(9926.HK)︰與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1177.HK)共同開發的抗PD-1單抗藥物派安普利(安尼可)(研發代號:AK105)的III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達到主要研究終點。
阿斯點評︰藥物有望成為集團第一隻商業化藥物,不過已經是很久的消息,不用過份反應。

(截至11:00PM)

粵運交通(03399.HK)發佈公告,有關建議A股發行,於本公告日期,中國證監會尚未批准建議發行A股的申請。決定撤回建議A股發行申請材料,撤回申請已獲中國證監會同意。
阿斯點評︰盈轉虧加撤回A股上市申請,看來仍然有會相對弱勢,不過隨放寬出行,公司營運情況應該會有改善,但走勢較弱,暫時不理會。

金山軟件(3888.HK)︰附屬公司金山辦公2020年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26,097萬元,同比增長43.14%;利潤總額93,329萬元,同比增長129.66%
阿斯點評︰表現應該好於重點仍然在個人及企業級對「雲」的需求上升下,使得變現能力變強,但無耐近來科技股要休息一下,調整完成後再跟進。

米格國際(1247.HK)︰公司配售價每股配售股份0.48港元(溢價約6.67%),向 不少於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19,680,000股配售股份。擴大後之本公司已發行股本約16.67%。
阿斯點評︰10合1﹑再改每手買賣單位(2000變6000)﹑現在又配股,製造碎股再攤薄權益,每個動作對小投資者來說也是不易理解,建議大家不要接觸。

人瑞人才(6919.HK)︰於2021年1月31日的該等靈活用工僱 員人數亦較於2020年1月31日的24,249名靈活用工僱員增加11,889人,增長率約 49.0%。
阿斯點評︰其實我是頗喜歡這間公司的,自1月底授出購股權後便一直上升,有機會再創新高的。

嘉里建設(683.HK)︰就購買、持有及發展上海地塊成立合資企業,嘉里全資附屬公司卓賞及新加坡政府投資(產業)私人有限公司的間接全資子公司 RECO 合組而成的財團接獲上海局方的成交確認書,確認已成功競買。
阿斯點評︰地段位於中國上海浦東新區,發展成的一個綜合商住區域,這次合作對公司來說是不錯的發展。最近股價走勢不錯,留意一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