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解密」文化傳信(343.HK)猛人入局

本來如果市值細的公司,有什麼消息,通常我都會收埋自己炒下就好了,因為市值細難轉身,通常我很少介紹,但今日這間公司我也覺得實在有趣,所以想跟大家研究一下。

在2021年3月2日,文化傳信(00343.HK)公布,以每股0.15元發行2.78億股新股予獨立第三者滕榮松,集資約4170萬元。每股發行價較昨日收報0.23元折讓約34.78%,有關新股佔擴大後股本約16.66%,滕榮松成第二大股東,擬將認購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作一般營運資金,以擴展數碼化市場推廣業務。

實力投資者 – 滕榮松

要研究滕榮松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到其作為裂變資金董事長的角色,在官網寫道「裂變資本成立於2018年,是專注區塊鏈項目的投資和專業數字資產管理的新型服務平台…核心團隊擁有眾多區塊鏈行業投資的成功案例。」

不過最為人熟識的還是在2019年與火幣集團董事長李林一起買入當時桐成,後來改名火幣科技(1611.HK)的公司,還有以低價買入當年瀕危的雄岸科技(1647.HK)。後來這兩間公司亦成為在區塊鏈高漲的情況下,成為香港上市的第一批概念股。

而滕榮松其實之前亦在國開金融(國家開發銀行的全資子公司)任要職,投資多間香港上市公司,可見其實力是無容置擬。

最新持股變化
最新持股變化

文化傳信(343.HK)業務翻身

對文化傳信的印象,是出版行業的一份子,主要由漫畫書籍(龍虎門)及版權出售作為盈利收入,而且後來還經營澳門餐飲業務,涉足酒類銷售,但自從出版行業低迷後,經營上一直沒有大起息。

但公司在2018年3月28日收購一間主要從事知識產權之數碼化及商業化、內容創造及數碼市場推廣55%股權。後來再在2019年9月30日進一步增資收購餘下45%股權。後來2019年11月,再以北京乾智之45%股權為代價,向一名獨立第三方收購匯傳網絡之100%股權。

這兩家北京公司,專注於在配對知識產權中應用大數據分析,以協助客戶進行產品或服務市場推廣。後來公司經營活動及收入出現重大改變,在最近2020年中期業績,公司整體收入增加約132.2% 至79,576,000港元,其中75,711,000港元(2019年9月30日 ﹕30,260,000港元)就來自收購公司之數碼化市場推廣業務。於截至九月止十二個月期間內,數碼化市場推廣業務所僱用之僱員人數由47人增加至 208人。

不過由於集團於中期期間增加數碼化市場推廣業務之投資,所以導致銷售費用大幅上升3倍,而最終擁有人應佔本集團綜合虧損淨額為 19,783,000港元,增幅為52.5%。

文化傳信收入情況
文化傳信收入情況

文化傳信的未來猜想

相信是因為文化傳信的收入及市值問題,所以滕榮松是次入股就以個人名義進行,但憑著滕榮松在市場併購及區塊鏈的經驗,看來是看中了數碼化市場推廣業務,由於業務極需要大數據之協助以達致精準投放的效果,看來區塊鏈技術在其中必然有不同的用途。另外,滕榮松的公司網絡亦可以為文化傳信帶來更多商機。

需要注意風險︰股價升由幅不少,不妨在高位回調時再買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