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國家層面大力扶持晶片產業發展

3月1日,國新辦就工業和資訊化發展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晶片、積體電路產業,發佈了促進積體電路產業和軟體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全面優化完善高質量發展晶片和積體電路產業的有關環境政策。

共同打造晶片產業鏈

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晶片產業發展面臨機遇,也面臨挑戰,需要在全球範圍內加強合作,共同打造晶片產業鏈,使它更加健康可持續發展,不僅為中國的資訊化社會發展提供支撐,也為全球資訊化發展提供有力支持。“中國政府在國家層面上將給予大力扶持,共同營造一個市場化、法治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和產業發展的生態環境。”

談及具體的支持措施,田玉龍指出,首先是加大企業減稅力度。對於積體電路企業自獲利年度開始減免企業所得稅,這些政策對企業發展給予了很大的推動力。其次,在基礎方面進一步加強提升。晶片涉及到基礎問題比較多,有材料、工藝、設備,涉及比較長的產業鏈。只有把基礎打扎實了,晶片產業才能不斷創新和發展。

“另外,積體電路產業本身也需要很好的生態環境,搭建平臺,能夠在產業鏈上形成互補、互相支撐的過程,所以搭建平臺、優化生態是非常關鍵的。晶片產業發展全靠應用引導,所以在汽車、工業、醫療、教育,特別是疫情以來線上經濟、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為晶片產業發展提供了非常廣闊的市場。”田玉龍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