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訊提前戒煙 兩會有電子煙稅?

2019年的時候,國家衛健委舉行新聞發佈會,提出電子煙的危害問題應該引起高度重視。目前國家衛健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電子煙監管的研究,計畫通過立法的方式對電子煙進行監管。

在對電子煙的監管以及危害預防方面,國家衛健委跟世界衛生組織做出相關溝通。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應該儘早關注電子煙的危害。

中國疾控中心發佈的2018年中國成人煙草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我國電子煙使用率處於較低水準。但是與2015年相比,接受調查的人群中,聽說過電子煙的比例、曾經使用過電子煙的比例和現在使用電子煙的比例均有提高。其中,現在使用電子煙的比例增加近一倍;年輕人使用電子煙比例相對較高,15-24歲年齡組最高。

國家衛健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電子煙監管的研究,計畫通過立法的方式監管電子煙。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司司長毛群安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研究稅價調整可能性。

最近微信自帶表情中已經靜悄悄的把吸煙的表情改了,現在帶著綠色頭盔,但沒有吸煙了。是否兩會期間加電子煙稅呢?

微表情改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