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能(1263.HK):Bitcoin重上5萬 今年業績可期

2月8日,栢能集團發佈公告,集團預期2020年股東應佔利潤不少於1.8億港元,上年同期為1030萬港元。是由於年內對電腦及遊戲硬體的需求強勁。栢能集團是從事個人電腦零件的公司,其中最重要產品是顯卡。栢能有什麼優勢,有什麼值得投資的地方呢?

栢能主營圖像顯示卡

栢能主要從事供桌上電腦使用之圖像顯示卡設計、製造及貿易以及其他個人電腦相關產品。栢能經營主要品牌包括ZOTAC、Inno3D和Manli之圖像顯示卡及其他產品。與Nvidia及AMD之業務關係密切,是其能夠開發具備成本競爭力的高效能產品。

栢能1660S已經升到3000元之上

令一個業務是向全球知名的品牌提供EMS。包括自動櫃員機(ATM)及銷售點(POS)系統、儲存裝置。除此之外,還製造及銷售其他個人電腦相關品,例如電腦、主機板等。

比特幣暴升 以太幣挖礦需求大

早前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真金白銀掃入15億美元比特幣(Bitcoin)後,比特幣價格受刺激升穿4.7萬美元。

女股神Cathie Wood早前也預測,機構投資者將開始購入以比特幣為主的加密貨幣。她當時形容,比特幣的市值雖然未及蘋果或亞馬遜的一半,但就含有比蘋果或亞馬遜更大的構想。ARK預計,如果機構投資者配置2.55%的比特幣,價格有望增加20萬美元;如果配置比例達到6.55%,價格則將增加50萬美元。

以太坊價格在1萬人民幣之上

比特幣的爆漲,同時帶動其他加密貨幣的上升,就如以太坊(ETH)。同時也造就很多人買進顯卡挖礦賺錢之例。礦場大行其道,顯卡被一掃而空,價錢也升到天上去。

大家在瘋狂的挖礦,受惠於顯卡銷售量驚人,顯卡單價也暴漲。栢能的顯卡,全部都被一掃而空,出現中高級顯卡一卡難求局面。

顯卡炒高幾倍 中國以外加入挖礦

小編以RTX3080為例,這顯卡訂價699美元約5500港元﹐上年9月上市,結果一卡難求。查了一下,這顯卡已經炒上13800-14500之間。試想想栢能在顯卡上會賺多少錢。

RTX3080一卡難求, 價格已上萬元

比特幣暴升帶動以太坊價格上升,以太坊已經升1萬人民幣。相信加密貨幣仍有上升的空間。當前全球的礦工重鎮就是中國,中國算力佔全球的65%。

除了中國內地外﹐最近連南韓的網吧也加入挖礦之例。根據中國央視CCTV 2財經頻道於25日的報導,目前韓國約有2成的網咖已轉營加密貨幣挖礦。該報導還提到,以擁有200臺電腦的規模來說,每天只要挖15個小時也能獲利至少100萬韓元(折合台幣約2.5萬元)。

結語

以太坊價格上漲,很多人在家也加入挖礦行例。栢能主要營顯卡利潤上升,造就2020年公司發盈喜大賺不少於1.8億元。估計今年上半年業績增長更是強勁,詳細資料我們靜待栢能業績公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