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庫遭無人機攻擊

隨著沙特石油重鎮傳出巨大爆炸聲,近日大幅上漲的國際油價再度上揚,布倫特原油沖上了70美元。據央視報導,當地時間3月7日晚,位於沙特東部的宰赫蘭市上空傳出巨大爆炸聲。多名身處該市不同位置的社交媒體用戶均表示聽到疑似導彈被攔截的聲響。

宰赫蘭市是沙特石油重鎮,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總部所在地,數千名沙特阿美的員工及其家人住在附近。曾就職於英國金融時報的記者Ahmed al Omaran在社交媒體發文稱,Ras Tanura 港的沙特油庫遭到了無人機的襲擊,與此同時導彈襲擊了沙特阿美的設施。

這一消息隨後獲得證實。

沙特能源部表示,東部地區Ras Tanura 港的一個石油儲罐區週日早間遭到了來自無人機的襲擊;晚間,又有導彈彈片落在了宰赫蘭(Dhahran)。葉門胡塞武裝幾乎與此同時發佈聲明表示,該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東部和南部的多個地區發射了8枚彈道導彈並放飛14架無人機,用以對沙特境內的石油和軍事設施發動襲擊。

據英國金融時報,沙特能源部表示這些襲擊沒有導致任何傷亡或財產損失,但是一名知情人士稱,雖然沒有影響是有生產,但是襲擊仍令石油市場感到不安。國際油價方面,布倫特原油上漲2%至最高71.16美元/桶,WTI原油價格最高觸及67.86美元/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