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與美債收益率齊漲 黃金期貨創9個月新低

黃金期貨價格週四收於9個月來的最低收盤水準。美元強勁攀升、美債收益率上漲,令金價承壓。

週四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他會對債券市場的無序波動感到擔憂,但暗示這種波動暫時還不會對金融狀況產生實質性的影響。在這種背景下,ICE美元指數上漲近0.7%,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1.5%。美元與美債收益率的上漲均對金價產生了下行壓力。

分析師稱,像其他主要市場一樣,黃金也對國債收益率的上漲作出了反應。而國債收益率顯然是對鮑威爾的講話作出了反應,他既未對國債收益率的上漲作出實質性的評論,也沒有表示美聯儲承諾維持低利率。

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5.10美元,跌幅0.9%,收於每盎司1700.70美元。盤中最低為1691.80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