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晶片短缺 三星中低端手機生產受阻

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原本僅在汽車行業存在的晶片短缺現在也開始蔓延到整個電子行業,導致高通難以滿足市場對其智能手機和電子設備處理器的需求。

兩位來自韓國供應商的知情人士表示,身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的三星,正在經歷高通應用處理器的短缺,而這恰恰是智能手機最核心的部件。隨著Android手機市場的競爭加劇,高通晶片的需求也在過去幾個月越發緊俏,而高通又因為遭遇晶片子部件的短缺而難以滿足超出預期的需求。

一位來自三星供應商的知情人人士表示,高通晶片短缺對三星中低端機型的生產構成了衝擊。來自另一家三星供應商的知情人士透露,高通的最新旗艦晶片驍龍888也存在供應短缺,但並未透露是否因此影響到三星高端手機的生產。

三星電子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高通發言人則指出,該公司高管週三發表評論,重申他們可以超出2月給出的第二財季銷售預期。

另外,一位來自著名手機代工企業的高管表示,該公司也面臨一系列高通零部件的短缺,因此今年會壓縮手機出貨量。小米副總裁盧偉冰上月在微博上對晶片短缺發表評論稱:“不是缺,是非常非常缺。”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激增推動了全球晶片短缺,甚至導致一些汽車工廠停工。目前的問題主要集中於採用舊技術的晶片,而非高通的高端處理器。但高通的供應緊張表明,在複雜的晶片供應鏈中,一個領域的問題會對其他領域產生影響,而快速變化的市場動態也會令必須提前幾年制定大規模生產計畫的晶片企業措手不及。

“我們仍然面臨供不應求的局面。”即將出任高通CEO的克裏斯蒂亞諾·安蒙(Cristiano Amon)週三在該公司的年會上對投資者如是說。高通的旗艦處理器驍龍888仍是新品,其關鍵部件來自三星的獨立晶片製造部門,採用難以在短期內擴大規模的最新5納米製造工藝。三星位於美國得州的工廠負責生產部分高通射頻收發器,他們上月因為當地寒潮導致的電力短缺而停工,但目前還不清楚此事是否已經傳導至下遊智能手機廠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