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釋放的鴿派信號讓債券市場失望了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週四對債券市場發出警告,但沒有試圖遏制長期利率的上升態勢。

他在媒體週四舉辦的網路研討會上講道,最近債券收益率升勢“顯著,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還表示:“會讓我感到擔心的是市場狀況陷入混亂無序,或金融狀況持續收緊,威脅到我們目標的實現。”

對經濟增長力道增強和通脹加速上升的預期升溫,導致最近幾週債券收益率飆升。有時因經紀商難以跟上訂單流,市場交易時不時會陷入動盪。收益率上升還衝擊到股市,尤其是科技公司股票。

鮑威爾一再試圖讓宛若驚弓之鳥的市場放心,美聯儲距離收回大規模經濟刺激措施還很遙遠,即便他表達了經濟前景改善的希望。

“我們會保持耐心的,”他說道。“我們距離實現目標還很遙遠。”隨著鮑威爾講話的進行,10年期美國國債擴大跌幅,通脹預期指標達到盤中新高,鮑威爾沒有透露如果希望壓低長期收益率,會採取什麼措施,讓一些交易員感到失望。美元繼續走強,美國股市擴大跌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