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晨讀

行情回顧

3日,指數集體低開,然後延續延續昨天尾盤的反彈,盤中整體震盪走高,幾乎以全天最高點收盤。從板塊來看,漲幅居前的行業板塊有鋼鐵、機場航運、石油礦業開採,無一行業板塊下跌。概念題材方面,鈦白粉、農機、鋼鐵、有色、煤炭、銀行等板塊持續領漲,碳中和板塊午後再度發力。兩市個股普漲,八二現象。

技術層面,反彈從週二尾盤已經開始了,創業板指明顯弱於其他指數,後市注意上證3638壓力,創業板指3180-3250區間壓力。

4日(週四)波動區間:上證3550-3608;創業板2970-3060。

新聞

1、券商中國:近期基金經理的上市公司實地調研,主要覆蓋的品種聚焦在500億市值以下,且在細分行業具有優勢地位中盤股。多位管理資金規模數百億的明星基金經理親自參與調研,其中包括一些正處建倉期內的次新基金。沉寂已久的中盤股或正成為基金經理調研、調倉的首選。

2、住建部:近日,住建部副部長倪虹帶隊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蘇省無錫市調研,會商督導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落實情況。倪虹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市場監測分析,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引導好預期,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3、中國新聞網:3月3日,上海出臺牛年首個樓市新政《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房地產市場管理的通知》,進一步規範土地和商品住房市場。《通知》明確,實施住房限售。對按照優先購房政策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購房合同網簽備案滿5年後方可轉讓。同時明確,對定價過高的新房專案,堅決予以調整。

4、證券時報網:富時羅素宣佈對富時中國A50指數、富時中國A150指數、富時中國A200指數、富時中國A400指數、富時中國A小盤股指數的年度審核變更,該變更將於3月19日收盤後生效。富時中國A50指數納入三一重工、紫金礦業、恆力石化;刪除民生銀行、中國建築、光大銀行。

5、上海臨港:為進一步提升臨港新片區積體電路產業能級,推動更多積體電路產業資源和創新要素向臨港集聚,建設世界級的“東方芯港”,現依據《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總體方案》、《臨港新片區創新型產業規劃》、《臨港新片區前沿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制定本規劃。

6、能源雜誌:日前國家能源局下發《關於2021年風電、光伏發電開發建設有關事項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對2021年及“十四五”新能源開發給出許多方向性意見。在新能源消納問題上,檔提出保障性並網、市場化並網兩種方式。其中,保障性並網由各省能源主管部門以專案上網電價或同一業主在運補貼專案減補金額等為標準開展競爭性配置。這就意味著,如果企業減少補貼將優先獲得保障性消納額度。

7、中基協:發佈《關於公募基金行業投教宣傳工作的倡議》。公募基金管理人開展投教宣傳活動時,應堅持長期投資、價值投資和理性投資;嚴禁娛樂化,不得與國家相關精神、社會公序良俗相違背,各機構不得開展、參與娛樂性質的相關活動。

8、中煤協:2020年,全國煤炭產量39億噸,同比增長1.4%。截至2020年底,全國煤礦數量已減少到4700處以下、平均單井(礦)產能提高到110萬噸/年以上。億噸級以上企業煤炭產量16.8億噸,佔全國的43%。到“十四五”末,國內煤炭產量控制在41億噸左右,煤炭消費量控制在42億噸左右;煤礦數量控制在4000處左右,建成智能化煤礦1000處以上。

9、中汽協:汽車產銷形勢說明市場需求仍在繼續恢復,中國汽車市場潛力依然巨大。2021年,預計中國汽車銷量將達到2600萬輛,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到180萬輛。展望未來5年,國內汽車市場或將保持穩定,2025年有望達到3000萬輛。

10、證券時報:1月,中資銀行結構性存款餘額約為7.02萬億元,同比增長5756.6億元,增幅由負轉正,結束了此前連續8個月下降的走勢。業內稱,正增長是正常的季節效應,銀行在年初沖“開門紅”大力攬儲、結構性存款被看作攬儲利器;結構性存款規模連續壓降之後,相比高峰時期的12萬億壓縮了近一半,已完成了監管要求。

11、上海市房管局:發佈進一步加強本市房地產市場管理的通知。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應力度,保障性住房用地“應保盡保”,單列租賃住房用地計畫。量化地價調控目標,合理制定土地出讓方案,嚴防高溢價,堅決遏制非理性拿地。在房價地價聯動的基礎上,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實行限價競價。房管部門進一步強化新建商品住房專案價格備案復核,堅決防止上市銷售專案備案價格過高;指導開發企業合理定價,對定價過高的專案,堅決予以調整。對按照優先購房政策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購房合同網簽備案滿5年後方可轉讓。

個股公告

四維圖新:騰訊產業基金持股比例降至6.1%;

惠雲鈦業:上調公司鈦白粉銷售價格;

山西焦化:近期焦炭產品價格波動較大 未來走勢存不確定性;

鄂爾多斯:鐵合金價格區間上移 但未來價格走勢存不確定性;

百大集團:公佈要約收購結果 4日複牌;

老百姓:擬定增募資不超17.4億元;

安琪酵母:實施濱州公司年產1.1萬噸高核酸酵母製品綠色製造專案。

金田銅業:2020年淨利5.1億元 同比增長3.09%;

老鳳祥:2020年淨利15.86億元 同比增12.64%;

大秦鐵路:大秦線2月份貨物運輸量同比增長45.3%;

山鷹國際:2月國內造紙銷量同比增長81.51%。

岳陽林紙:子公司中標1.08億元EPC專案;

龍溪股份:擬實施關節軸承綠色智能製造技改專案;

杉杉股份:下屬子公司擬投建LCD用偏光片生產線專案;

城發環境:預中標商水縣村鎮清掃保潔專案;

成都燃氣:與重慶燃氣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金鴻順:高德投資等擬合計減持不超6%股份;

南衛股份:控股股東及一致行動人擬合計減持不超4%股份;

江蘇神通:實控人擬增持股份500萬股-2000萬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