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 今日焦點通告 – 留意小米集團(1810.HK)

重新評估之下,過了拍債及兩會,我覺得支持股市的因素暫時消失,債息一時之間應該難以下跌,科技股反彈看來會進一步受壓。整體股市弱勢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未出業績的可以部署,而好業績可能會伴隨高位出貨,要留意一下。

騰訊(700.HK)的懲罰有待詳細出台,不過應該不會對他有太大影響,但短時間應該會繼續捱沽。近業績出台前(24/3)可以部署好倉作短線操作。反而巴巴(9988.HK)可以留意一下,實際懲罰出台後應該可以買入。

誠哥系股票要留意,今個星期會出業績,試下出篇文同大家了解下。


小米集團(1810.HK)︰在美東時間3月12日,法院正式禁止將小米認定為中國涉軍企業,並停止13959號行政令對小米的限制。法院通過禁令解除了美國投資者購買及持有小米股票的限制,取消了強製售出小米股票的要求,該禁令立即全面生效。
阿斯點評︰星期五節目有分享可以AO撈貨,一時間好多好消息出現,分分鐘這次反彈會到25-27,可能一直反彈到24/3業績公佈前。

勝獅貨櫃(00716.HK)︰相對2019年度虧損1.1億美元。撇除非經常性項目,預期年內核心業務淨利潤將多於1,000萬美元,相對2019年度虧損8,100萬美元。
阿斯點評︰我覺得只係夾一夾,有貨可以睇位走。

惠理集團(806.HK)︰可認購本公司股本中最多合共8,000,000股每股面值0.10港元之新股份(「股份」),相當於本公布日期之全部已發行股份約0.43%。每股股份5.55港元。
阿斯點評︰之前出過盈喜,我估會有一段時間好消息出貨,但質素應該不錯,算是穩健之選。

華潤醫療(01515.HK)︰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湖北潤康與深圳潤投諮詢(華潤置地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簽訂醫院委託運營管理協議,而按照該協議深圳潤投諮詢將委託湖北潤康向彼下屬的復康醫院提供全面運營管理服務,包括由湖北潤康引入管理體制、運行機制,組建醫院管理團隊,並引入品牌、醫療技術等各項資源,以及依託集團的學科資源和技術資源開展復康醫院的學科共建合作。
阿斯點評︰除了環球醫療(2666.HK)外,另一間可以食到健康中國的概念的股票,這個位置值博率不錯。

金茂源環保(06805.HK)︰預計2020年度除稅後溢利將較2019年度的4,190萬人民幣增加不少於4,200萬人民幣。主要由於營業額增加;並無上市開支而致年內其他開支減少;及融資成本減少。
阿斯點評︰上市一年,非常乾身的股票,我覺得有機會借好消息炒起。不過市值太細,難轉身要小心。

金風科技(2208.HK)︰3月3日至3月10日,全資子公司金風投資通過集中競價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計減持金力永磁股份664萬股,佔金力永磁股份總數的1.54%,減持交易金額約2.56億元。
阿斯點評︰之前有股東減持,所以之前走勢較弱,最近A股新能源股份較強,可以諗諗。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00670.HK)︰完成公開發行2021年(第一期)公司債券,總規模90億人民幣。其中,十年期規模30億人民幣,票面利率3.95%;六年期規模30億人民幣,票面利率3.68%。
阿斯點評︰復甦概念股,股價走勢也似突破,可以留意。

華檢醫療(01931.HK)︰該公司與獨立第三方Boxin訂立合作協議,據此,該公司獲Boxin獨家委聘為戰略夥伴,在中國成立數間醫療測試中心,Boxin應付的總財政預算約人民幣2億元,可由訂約方另行協定作出調整。該公司亦負責採購及安裝醫療測試中心的設備及設施。
阿斯點評︰作為全國最大凝血分析產品分銷商,本身有一定優勢,業績亦因應疫情而有所改善,又有好消息,分分鐘開展升勢。

三寶科技(01708.HK)︰預期集團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虧損約人民幣1.35億元至人民幣1.45億元,2019年度則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人民幣1.07億元。
阿斯點評︰公司業務其實很有趣,是關於智能交通﹑物流的視頻識別技術,如果,期內其實有不停收購數據中心,如果明天回調得多,可以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