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A股晨讀

行情回顧

16日,指數開盤反彈然後下探再回升,午後高位震盪,幾乎以全天最高點收盤。盤面上,碳中和概念強者恆強,板塊內上演漲停潮,環保、物業、特高壓板塊午後漲幅擴大,數字貨幣板塊尾盤沖高。兩市上漲個股超300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7355億元,反彈中再次縮量。

技術分析,兩市指數縮量報收小陽線,日內波動幅度在昨天的波動範圍內,形成孕線組合。上證指數還是看3376支撐力度,如果破3376點,將有新低。不破3376,繼續反彈。創業板指今天是帶量的孕線組合,是否繼續反彈,明日看能否有量站上5日均線。這裏,指數就算是再創一次新低,也是臨近反彈點位置。一句話就是,指數有企穩反轉信號,醖釀反彈中。

17日(週三)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00-3470,創業板2610-2706。

新聞

1、市場監管總局:對提升直播帶貨平臺產品品質開展行政指導。一要提高品質意識;二要做學法守法模範,切實增強守法合規的自覺性,依法依規規範發展;三要立行立改,對有品質問題的產品和帶貨主播,要第一時間進行處置,同時要舉一反三,防範其他品質問題發生;四要爭創“品質直播”,努力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產品和服務;五要建立消費投訴“綠色通道”,及時回應處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六要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做好產品品質監管工作。

2、自然資源部:1-2月,全國共有20個省(區、市)報送了地方主動發現的2020年7月以後新增違法佔用耕地建房典型案例54起。截至3月9日,已有47起整改到位。各地和各有關部門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堅決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

3、新華社:近期有商家搞起了“理論創新”,把量子理論與傳統商品“糾纏”起來,欺詐消費者以謀取不正當利益。這種“偽創新”危害很大!量子科技產業快速發展,一些假量子真騙子也借勢跟風,杜絕騙子糾纏量子,監管需要同步跟上。相關部門首先要超前謀劃、正本清源,根據量子科技的發展現狀,明確量子商品的冠名標準和宣傳界線。對明顯誇大、虛造、有違科學常識的設置紅線、及時制止。對欺詐行為要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機關,依法保護消費者權益。

4、證券時報:繼前不久蘋果公司自爆缺芯後,新春以來,OPPO、小米、一加、realme、vivo等一眾全球手機代表企業也紛紛表示,全行業缺芯是事實,且可能持續兩三年。手機行業已經迎來四大新常態,全行業缺芯是現狀、不比參數比體驗是競爭態勢變化、集體想站穩高端市場是各大品牌目標、物聯網已成未來必爭之地。

5、橋水基金創始人達裏奧:除了現金,債券也是垃圾。非債務資產和非美元資產的多元化投資組合,將比現金頭寸和以美元計價的傳統股票和債券組合更為可取。成熟發達儲備貨幣國家的資產將趕不上亞洲新興市場的表現。債券的基本面非常糟糕,同時央行作用下現金還會繼續貶值,決策者最終可能不得不阻止現金或其他財富資產流向美國之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

6、上證報:2021開年以來,已有70家擬IPO企業終止審核,而在去年終止數量達到最高峰的四季度,也僅有43家企業上市道路中斷。絕大多數終止審核企業均是主動撤回申報材料,其中IPO現場檢查及現場督導起到了決定性作用。截至3月15日,A股全市場已報送IPO申報材料,但尚未通過發審委或上市委審核的企業就有479家;已報送輔導備案材料,正接受上市輔導的企業數量就高達2278家。

7、私募排排網:截至目前,已有11家百億元級私募披露2020年報,合計持有41只A股,總市值為33.72億元。其中,高毅資產和星石投資持股市值最高,分別為16.83億元和10.18億元。從多家百億元級私募的持股情況看,大多數私募巨頭2020年均對順週期板塊比較看好,例如消費、醫藥和電子科技等,主要基於對全球經濟復蘇預期的判斷。

個股公告

歐菲光:收到到境外特定客戶的通知,擬計畫終止與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採購關係。2019年經審計特定客戶相關業務營業收入為116.98億元,佔2019年經審計營業總收入的22.51%。根據上述突發情況,將儘快與審計和評估機構溝通,對相關設備等資產進行減值測試,測試結果和計提金額尚未確定。經初步估計,截至2020年末,相關設備資產帳面價值約為32.82億元(未經審計),約佔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資產(未經審計)的31.78%。

英科醫療:回復關注函。公司出於內幕資訊的保護,設立了防火牆機制。合規審議利潤分配預案的過程中,保證了資訊的安全。而資訊公開後,港股相關仲介機構作出建議,為確保首次公開發行H股並上市事宜的順利進行,綜合考量後重新審議分配預案。2020年度營業收入、淨利大幅增長,進行相應的現金分紅是為了與股東共用發展的成果,同時充足的現金流和營運資金能夠保障現金分紅不會影響日常的生產經營所需資金。

天原股份:與寧德時代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聖農發展:百勝中國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達到5%

水晶光電:發現控股子公司員工存在侵害子公司利益的情形

光明乳業:擬定增募資不超19.3億元

禦家匯:設置2021-2023年淨利增長率不低於80%、180%、330%考核目標是合理的

山東赫達:2020年淨利同比增60.02% 擬10轉7股

蘇州固鍀:預計2021年一季度淨利同比增長200%-300%

國光電器:預計一季度淨利同比增長731%-893%

納思達:第一季度淨利同比預增493.91%-790.87%

博創科技:2020年淨利潤8845.89萬元 同比增1036.48%

TCL科技:子公司近期增持天津普林1.51%股份 持股比例達29.50%

思創醫惠:擬1.5億-3億元回購股份

中國聯通:首次回購股份604.47萬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