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晨讀

行情回顧

指數開盤後窄幅震盪半小時,然後持續震盪下行,形成單邊下跌的趨勢,午後在低位窄幅震盪,弱勢反彈。燃氣水務、計算機、證券、酒類股領漲行業板塊;光刻膠、數字貨幣、移動支付概念全天領漲;有色、鋼鐵、煤炭等週期股全天領跌。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漲跌比1:3。兩市成交額合計7886億元,又是放量下跌。

不管後市上證和創業板有沒有新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底部區域,就算是要去創新低,指數也不會有前期的大跌出現。原因是,上證50和股指期貨已經率先見了節後調整以來的新低,見新低後並沒有加速下行,由此判斷,目前市場就是反復在低位進行震盪磨底階段。作爲先行指標,後市看50指數和股指期貨突破下跌通道上軌即可作為調整結束的標誌。更簡單地看,上證50指數如果站上5日均線,也基本可以判斷第一波段下跌結束。

週三(24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385-3460,創業板:2640-2710。

新聞

1、昨日,正在福建省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來到三明市沙縣總醫院、夏茂鎮俞邦村、沙縣農村產權交易中心,瞭解當地開展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鄉村振興、深化林權制度改革等情況。

2、國家能源局印發《清潔能源消納情況綜合監管工作方案》,本次綜合監管以促進清潔能源高效利用為目標,督促相關地區和企業嚴格落實國家清潔能源政策,優化清潔能源並網接入和調度運行,規範清潔能源參與市場化交易,及時發現清潔能源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清潔能源得到高效利用。

3、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3部門發佈關於加快推動製造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意見提出,支持符合條件的製造服務業企業到主板、創業板上市融資;利用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大力發展智能製造,實現供需精準高效匹配,促進製造業發展模式和企業形態根本性變革。

4、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發佈校外培訓風險提示:請家長選擇有資質正規培訓機構,不要一次性繳納時間跨度超3個月或60課時的培訓費用,以免遇到培訓機構倒閉或者卷錢跑路,造成經濟損失。

5、在上海,國有六大行開始接受客戶數字人民幣個人錢包的開通申請。3月23日,有上海的交通銀行客戶收到短信邀請其3月25日前下載數字人民幣錢包APP,並表示完成註冊並開通交行錢包即有機會獲得30元數字人民幣體驗紅包,紅包將於4月1日前發放。

6、去年6月以來,面板價格一路上揚,2020年面板價格漲幅高達50%-70%。據行業數據發佈3月下旬面板價格快報,電視、桌上顯示器、筆記本面板價格均延續上漲行情。其中,32寸電視面板和筆記本14寸面板漲幅最大,分別上漲5美元和2.4美元,漲幅為7.1%、7%。預計面板價格今年前二季度仍上漲。

7、安防產品交貨週期已經普遍拉長半個月左右,下遊代理商都適當增加了囤貨。有企業負責人表示,去年9月200萬像素常用款攝像頭140多元,現在已經漲到210多元。

8、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消息,3月中旬,20個城市5大品種鋼材社會庫存1728萬噸,環比減少49萬噸,下降2.8%,今年以來首次出現環比下降。

9、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超過60歲的老齡人口已達2.6億人,多層次的養老服務需求潛力巨大,是一個巨大的朝陽產業。這必然會給外國企業到中國投資養老產品和服務創造更多機會,在養老產品開發、商業保險運營管理等方面還需要在開放中學習國際先進經驗。歡迎國外養老服務產品有序進入中國市場。

10、東吳證券任澤平:2021年中國經濟持續恢復,但不宜盲目樂觀。2020年3月以來,出口、基建和房地產投資是拉動中國經濟持續恢復的主要力量。但經濟恢復基礎不牢。2020年5月是政策頂,2021年第一季度前後可能經濟頂。2021年上半年,中國經濟週期將從復蘇轉入過熱和滯漲階段,商品和資產價格上漲,通脹預期抬升。

11、上證報:2021年全國兩會後,發改委密集召開座談會,以求加快碳達峰、碳中和頂層設計。碳達峰、碳中和的頂層方案設計思路或為“1+N”政策體系,其中“1”為指導意見,“N”為各行業細化方案。部分行業編制的碳達峰、碳中和技術路線圖已經上報發改委,最快有可能上半年就浮出水面。

個股公告

國聯證券:無應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項。

申聯生物:獲批新獸藥註冊證書。

湘潭電化:子公司高性能錳酸鋰型電解二氧化錳專案試運行。

苑東生物:子公司擬投建化學原料藥及製劑西部藥穀生產基地專案。

凱美特氣:氫能源擴建專案不會對本年度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仙鶴股份:擬投建高性能紙基新材料迴圈經濟專案。

中國鋁業:2020年淨利7.41億元 同比降13.14%。

桃李麵包:2020年淨利同比增29% 擬10轉4派10元。

中信出版:2020年淨利同比增12.27% 擬10派4.8元。

蘇利股份:2020年淨利同比降42.36% 擬10派3元。

奧瑞金:一季度淨利預增400%-550%。

藍色遊標:一季度淨利同比預增72%-97%。

三聚環保: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2.56%股份。

優刻得:重元優雲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寶德股份:實控人方面擬減持12%-20%股份 預計將致公司實控權變化。

天齊鋰業:控股股東近期減持公司1.02%股份。

亞世光電:實控人增持計畫實施完畢 累計增持0.79%股份。

萬邦德:耗資2141萬元實施首次股份回購。

中順潔柔:已耗資1.96億元回購股份。

東華能源:擬公開發行不超30億元可轉債。

中國建築:聯合中標投資額約185.28億元PPP專案。

雪浪環境:預中標1.78億元專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