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aDex(CDXC.US):抗衰老藥打進Walmart 業務漸入佳境

長生不老?自古以來帝王都追求,秦始皇找尋不死仙丹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但是無人成功。隨著現代科技進步,醫藥發展,能夠改善健康的保健品也漸多。其中有種被人稱為「不老藥」的NMN(Nicotinamidemononucleotide)就目前研究來看,這種物質對於人體的作用著實有些神奇。NMN是NAD+的前體,廣泛存在於哺乳動物體內,能夠在人體內生成NAD+。這種神奇的藥物經過100多年研究,近幾年從實驗室帶到社會中,價錢不貴,普通大眾也能接觸到的抗緩衰老保健品。ChromaDex(CDXC.US)開發的Tru Niagen是透過補充提高細胞中的NAD,令人抗衰老。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也受吸引投資入股ChromaDex公司,這抗緩衰老的產品是何方神聖?而誠哥持有的ChromaDex有什麼投資價值呢?

誠哥眼光獨到 入股ChromaDex

李嘉誠近十年的科技投資眼光奇準,對科技股情有獨鍾,近年的投資版圖亦積極擴大。最近成功的例子視像會議股Zoom(ZM),Zoom去年受惠新冠肺炎疫情令線上會議需求急增,單計去年其股價累漲4倍,令誠哥持股值升至74億元,持貨7年多升值7.7倍,更佔總資產達兩成。

誠哥在2018年斥資732萬加元,以每股0.33加元入股當地醫療科技集團WELL Health Technologies Corp.(WELL.TSE)。集團憑藉數碼化醫療服務成功從市場突圍而出,成為當地龍頭連鎖診所。WELL股價在去年勁升3.6倍至7.6加元,是誠哥最初入股的23倍。

誠哥力挺

誠哥對生物醫藥情有獨鍾,他於2017年向美國抗衰老藥ChromaDex投資2,500萬美元,主要研發抗老產品「Tru Niagen」。最新誠哥及其下基金持有24%的股權。當年宣佈入股的收市價4.61元計,至今賬面約賺1.5倍。

TRU NIAGEN獲誠哥力挺及監管認可

Tru Niagen是什麼呢?
ChromaDex開發的Tru Niagen是其主要收入來源,是一種透過補充提高細胞中的NAD(煙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水準使人抗緩衰老。

據介紹,Tru Niagen可大大提升NAD+(諾加因數)的水準,諾加因數是人體細胞不可或缺的代謝物。Tru Niagen可提升機能、增強體力及修補肌肉,或可穩定血糖血脂等功能, 讓使用者逆齡抗衰老。

NMN作為NAD+的重要前體,也是人體合成NAD+的「原料」。目前NMN領域最權威的研究學者是哈佛醫學院的終身教授DavidA. Sinclair。2018年,在經過兩年的實驗後,DavidA. Sinclair的實驗證實服用NMN可以將實驗小鼠的壽命延長30%。DavidA. Sinclair關於抗衰老和NAD+的研究曾發表在頂級科學期刊《Science》、《Nature》和《Cell》上。

頂級科學期刊

誠哥在投資ChromaDex不久,便把Tru Niagen(樂加欣)引入香港發售,屈臣氏獨家推出這款抗衰老健康產品。樂加欣現時屈臣氏賣429元60粒裝,3樽套裝賣1219元。誠哥試用後,曾發言好像重回20歲。在屈臣氏售賣時,宣傳物更見誠哥力挺在宣傳單張。

屈臣氏售價比2017年高, 已經加價

Niagen已獲得美國FDA、加拿大衞生部、歐盟委員會和澳大利亞治療用品管理局(TGA)全球四大監管機構的監管認可。

縮短新冠肺炎治療時間

ChromaDex近日宣佈“補充聯合代謝輔助因數可加速輕中度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復”二期研究報告,輕中度新冠肺炎患者在接受標準治療,輔以營養方案(含煙醯胺核糖,即NR)試圖修復NAD水準,以應對病毒感染,康復時間減少28%。

跟據臨床結果,不難發現冠狀病毒會對NAD系統構成極大幹擾。不但揭示了冠狀病毒會攻擊細胞 NAD,而保護 NAD 的方法更會影響病毒的感染成效。提高NAD水準有助保護細胞免受各項的生理壓力,可以大大減少新型冠狀病毒對人體的破壞。

第二階段臨牀研究顯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患者在接受包括NR的營養方案時,肝臟脂肪和炎症標誌物減少。

在土耳其對300名輕中度新冠肺炎患者進行的第三階段臨牀研究顯示,在當地護理標準中加入包括NR在內的每日營養方案後,康復時間縮短3.5日。

Rob Fried(ChromaDex的CEO)表示,目前已有11項公開的人類臨床研究證明瞭NR在不同適應症治療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還有數十項研究正在進行中,其中包括專門針對新冠肺炎的研究。

Tru Niagen在6月登陸Walmart

賣產品前期銷量成本,宣傳都是要花很大氣力,很多金錢。Tru Niagen自2017年登陸香港,售銷成績理想,不單在屈臣氏店裡銷售還發展到網上。搜查了亞馬遜,你會發現它早就在亞馬遜銷售了,而且得到很高評價。

亞馬遜評價極好

跟據ChromaDex早前的公佈,沃爾瑪零售店(Walmart )找他們合作。其旗艦消費產品NAD(+)助推器Tru Niagen將從6月份開始在全美3,000家沃爾瑪零售店銷售。

ChromaDex將為沃爾瑪客戶推出兩種包裝選擇,分別是Tru Niagen,這兩種包裝的服務大小和價位都不同。除了店內供應外,這兩個選項還將線上提供,並在選定地點提供當天送貨和店內提貨選項。

經過幾年的推廣,獲得廣大使用者的支持及零售商的肯定,能夠登陸沃爾瑪代表了其產品受美國人認可。

毛利率大升虧損減少 公司進入收成期

上個星期,ChromaDex公司今天公佈了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財務業績。

ChromaDex第四季總銷售額為154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10萬美元增長18%。Tru Niagen淨銷售額為123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1%,毛利率為61.0%。

全年業績方面,ChromaDex總銷售額為5930萬美元,比上年的4630萬美元增長28%。Tru Niagen淨銷售額為4710萬美元,比上年的3610萬美元增長31%。2020年營銷費用佔比是35.4%,2019年為39.4%。

ChromaDex的運營費用減少了,產品毛利也由55.7%升至59.5%。調整後的EBITDA(非GAAP衡量標準),2020財年虧損100萬美元,較2019年虧損減少88%。截至2020年,該公司的現金為1670萬美元。

ChromaDex預計在其全球電子商務業務以及與現有和新的戰略合作夥伴的增長的推動下,收入將持續穩定增長。公司預計毛利率的持續改善將略好於60%,銷售、營銷和研發費用佔淨銷售額的比例與去年持平。

公司還計劃增加投資和資源推廣,以提高品牌知名度,並加快其研發管道,以搶佔全球NAD+市場的增長。Tru Niagen沃爾瑪零售店銷售後,相信會進一步提升其營收水準,預期今年或會扭虧為盈。

結語

NAD+水準隨著年齡和生理壓力對免疫系統壓力、飲酒、過度鍛鍊和缺乏健康的睡眠週期而下降。Tru Niagen有效地增加NAD+,ChromaDex已發表的9項人體試驗證明瞭這一點,而且獲得全球四大監管機構的監管認可。經過幾年努力,其品牌知名度漸漸提高得到使用者認可﹐6月產品在全美3000多家Walmart銷售後,將會帶來更高營收及提高。誠哥的眼光獨到,近年無寶不落,ChromaDex近期股票回調至12美元附近,極據吸引力。

 

小編試食, 了解效果

雖然誠哥力挺Tru Niagen,說吃後年輕了很多,而且新聞也看到他健康良好,活力十足。小編問了不少朋友,也對此產品讚不絕口。為瞭解它的真實性,小編去買一個樽回來試吃。一個月後跟大家分享Tru Niagen的效果,也在IG上每天分享。https://www.instagram.com/benny_tastymoney/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