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測試版系統又揭示了一項AirTag新功能

3月5日上午消息,蘋果近日推送iOS和iPadOS 14.5 beta 3測試版系統,其中出現了一項新的安全相關功能,可防止不法分子使用AirTag跟蹤其他用戶。

開發者本傑明·梅奧(Benjamin Mayo)對新的功能進行了說明,他說,啟用該功能後,用戶的iPhone會注意到有人將AirTag或其他與“查找”相容物品追蹤器放置在自己附近。“查找”App會提醒用戶,“未知物品的所有者將能夠看到您的位置”。

當然可以關閉位置資訊,在關閉狀態下,如果發現有未知物品與您一起移動,用戶iPhone‌將不再向AirTag的所有者發送位置通知

這條資訊或許已經揭示了之前傳說中AirTag功能,也就是可以借助別人的iPhone來查找丟失物品。這功能原本的使用場景舉例:用戶將AirTag放在自己錢包中,如果錢包丟了,則AirTag能鏈接其他陌生的iPhone,提過大量的iPhone形成一個眾包網路,由此AirTag沒有網也可以定位。

但如果故意將它放在其他人的身上,也可以借用這種方式跟蹤。

AirTag這產品已經傳聞多年,這產品最近的傳聞是將在本月的線上活動中發佈,但目前蘋果沒有任何動作,也不太確定春季是不是有線上發佈會,甚至不確定有沒有新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