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高增長 設基地提利潤率 九毛九上落市穩打之選

港股進入巷戰階段,個股從低位反彈幅度似乎不及預期,要在此刻爭取回報,較可取做法是持有價值股或績優股攻堅。價值股方面可從房價急升、但估值仍低殘的內房股着手;績優股方面,九毛九(9922.HK)可選為其一選擇。

九毛九接有「九毛九」及「太二酸菜魚」等餐廳品牌,其增長點自然側重於廣受內地人歡迎的「太二酸菜魚」身上。

九毛九於3月23日公佈全年業績,擺脫去年上半年受疫情拖累下的不正常經營狀況,下半年表現重拾正軌,經調整純利2.3億人民幣,按年增長近1.3倍;旗下「太二酸菜魚」下半年按年強勁增長75%,至12.9億人民幣,佔整體收入73%。如此看來,九毛九有可能在短期內改名,以反映「太二酸菜魚」的盈利貢獻。

下半年稅前多賺1.5倍

單計下半年,九毛九的整體收入增長21.7%,至17.6億人民幣;稅前盈利卻上升152%,至3.05億人民幣,稅前利潤率高達17.3%,即使撇除下半年包含增值稅豁免的其他收入,稅前盈利增幅仍達124%。期內員工成本僅升11.7%,增幅明顯低於收入,亦形成經營槓桿效應,即收入進一步上升將令盈利更快速上漲的效果。

九毛九年度化市盈率83倍,表面看似昂貴,但於「太二酸菜魚」保持增長,加上繼續享有較高經營槓桿,估計2021年市盈率將大幅降低至正常增長股的PE水平。

設供應鏈基地 增長信心表現

另一宗較少人提及的公司公告,是九毛九於業績前公佈投資不低於5億人民幣,於3年內建設多功能全國供應鏈中心基地,這項目證明公司對於開舖及收入增長前景信心十足,曲線為未來數年增長寫下包單。與此同時,該項目料將為九毛九提供穩定貨源及有利控制成本,對於保持質素及提升毛利率有一定作用。

目前九毛九市值450億元,相當於增長逐漸飽和的海底撈(6862.HK)的六分之一,兩者還有市值收窄空間,最終四分之一或更低亦屬合理。於上落市當中,九毛九歷史市盈率偏貴,但至少有合理兼能見度高的預測估值於眼前,上落市緩緩地大漲小回,回報料比一般新經濟股為高,同時又坐得相對安心。

目前九毛九股價相距公佈業績前高出不足一成,中短線於上落市跑贏機會偏高,長線而言要突破高位機率亦大,一連兩日回吐形成吸納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